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觀看日偏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看日偏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要說暑假裡最有趣的事,那非看日偏食這件事不可了! 

  記得那是個炎熱的早晨,我正在做美夢時,媽媽突然把我叫醒了。媽媽說:“頌頌快起床,今天有日偏食,來快去刷牙洗臉。” 

  洗漱完,我下到花園。媽媽看見我下來后,便招呼我看日偏食。“給。”媽媽邊說邊遞給我一副看太陽的眼鏡。我帶上眼鏡,看了下太陽,果然可以清楚的看到太陽。隨着日偏食的臨近,我的心咚咚地越跳越快。振奮人心的時刻終於來臨了!太陽開始逐漸“消失”了,那太陽像是被“二郎神”的天狗一塊一塊地啃了下來,太陽疼痛難忍,但又無可奈何。當太陽被天狗“啃吃”了一半后,突然,太陽不再一點一點地消失了,它好像有什麼計策制止天狗繼續啃吃。那兩個帶着光環的大圓圈的右邊的那一個“月亮”,也停止了向左邊那一個“太陽”移動。這時太陽的光亮比原來更加耀眼了,儘管戴着墨鏡我也感到眼睛發疼。過了大約五六分鐘,太陽又好像用上了 “復原靈藥”,漸漸地恢復成一個放射着無限完整的太陽。大家歡呼着,人人無不讚歎奇妙的宇宙帶來的偉大奇觀。 

  我望着太陽,問媽媽:“媽媽,為什麼會有日偏食呢?”媽媽說:“你自己上網查。”我忙上網查。原來日偏食是當月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之間時,被月球陰影外側的半影覆蓋的地區,所見到的太陽的一部分被月球擋住的自然現象。 

  看着這段文字,我不禁想起古時候,科學技術不發達,人們不明白日食是怎麼回事,說是“天狗吃日”。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了,我們也就知道了日食是怎麼形成的。 

  “日偏食”這種現象真是奇特啊,卻被我看到了,我真幸運!

您正在瀏覽: 觀看日偏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看日偏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