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 標籤:百年一遇作文 日偏食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

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 

  浙江臨海江南中心校 五(3)班 馬瀟騰 

  說到日全食,那可是一個天文奇觀。今天,我就有幸目睹了這千載難逢的天文奇觀。 

  聽說2009年7月22日要發生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,我姐姐特地給我買了一副專業的太陽觀測鏡,老師說九點半時要組織大家去看這一奇觀,我高興極了。八時開始,我就拿着這一副眼鏡,愛不釋手。 

  上午九點半到了,老師帶着我們全班同學到天井裡觀測。老師要求我們看的時候一定要通過觀測鏡或特殊的玻璃片,而且不要看得太久,以免損傷眼睛。我心裡很激動,到底能看到什麼呢?這時我看到的太陽已經不是圓的,簡直像一條縫,不少同學在驚呼:“太陽怎麼變成了月亮!”像一個月牙兒,漸漸的,這一殘月不斷地擴大,又像香蕉,又像小船。到十點半我們放學的時候,太陽基本恢復了原狀,又是圓國圓的了。 

  日食,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。據說是天狗看太陽火紅的,就去吃一口,又吃一口,一直吃完太陽。人們看見這一情況,就大喊:“天狗吃太陽了!快來救救太陽啊!”於是大家就拿起臉盆,菜刀等邊敲邊喊,天狗受到驚嚇,一口吐出了太陽,就跑了,天空又恢復了原樣。這然這是因為古代科學不發達,無法解釋這一自然現象,所以就編了這一個美麗動聽的故事。 

  我想,我們能鴝目睹這幾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,真是有福氣,可能連我們的孫子的孫子也不一定能看得到呢! 

  指導老師:任衛青

您正在瀏覽: 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看到了幾百年一遇的日偏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