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壯觀的日偏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壯觀的日偏食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聽媽媽說今天會出現日偏食,兩個夜晚,一個早晨。而且非常罕見,五百年才有一次。 

  我想:“我這一生也只能看一次。”媽媽還對我說:“你不能直接用眼睛看,這樣會灼傷視網膜,容易造成眼瞎。” 

  我底聲說:“哦,知道了。” 

 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樓下,去看太陽。人們知道了這個消息,都跑到樓下去湊熱鬧。我戴上墨鏡,看見了太陽先是圓圓的,一會兒,太陽被月亮擋住了一點點,好像被什麼動物咬去了一口。又過了一會兒,太陽又小了一點,那個缺口越來越大,太陽變成月亮。大家都很興奮,紛紛嚷着:“快看!太陽變成了月亮!”太陽依然越來越小,最後只剩下一點點了,像眼睛上一條細細的眉毛,太空也黑壓壓的。聽我爺爺說太陽是被天狗咬的。古時候,科學不發達,日偏食來臨的時候,人們都邊敲着鑼,打着鼓,跑到大街上,紛紛嚷着把天狗給嚇跑……其實,這只是一種自然現象。過了五六分鐘,太陽慢慢地又變成了小月亮,最後又恢復了原來的太陽,天空終於又亮起來了。 

  這真是一次壯觀的日偏食,可下次再也看不到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壯觀的日偏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壯觀的日偏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