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觀看月偏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看月偏食_6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12月31日晚上的新聞說:1月1日的凌晨2點50分會發生月偏食的現象。我聽后興奮不已,因為這可是一次天文奇觀呀!何況今年夏天的一場暴雨,使我與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擦肩而過。這次,我打定主意,堅決不能再錯過了!臨睡前,我特意調好鬧鐘,準備凌晨起來看月偏食。 

  半夜,鬧鐘響了,可我卻還在呼呼大睡,還好外婆聽到了鬧鐘的聲音,把我叫醒。我連忙起床穿好衣服,興奮地跑到家裡每一個窗口,四處尋找月亮,可哪兒有月亮的影子呀?正在我準備放棄尋找,上床睡覺時,爸爸從房間里走出來,對我說:“來,爸爸帶你到外面找月亮去!”我興奮極了,連忙跟着爸爸來到樓下。一出大樓,我不禁打了個寒顫,哎呀!外面好冷啊!我一抬頭,月亮正高高地掛在天空呢!這晚的月亮特別圓,特別亮,不過,我仔細一看,此時的月亮已經不是滾圓的了,彷彿被什麼咬去了一小塊似的。 

  “走,上車,我帶你到小區後面空曠的地方看去。”這時,爸爸對我說。在車上,爸爸遞給我一個望遠鏡,透過望遠鏡,月亮被放大了許多,月亮的中間有許多黑色的影子,那就是月亮上的環形山。而且望遠鏡里的月亮看起來並不像一個圓盤,而是像個大皮球似的掛在空中。看了好半天,我總覺得月亮還是只少了這麼一小塊,於是我問道:“爸爸,爸爸,是不是月偏食只遮掉這麼一點啊?”爸爸說:“不是,可能這次在上海能觀察到的月偏食只能是這樣的吧。”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,心裡也不免有些小小地失望。 

  半個多小時后,我回到了家,儘管很累,可還是興奮地不能入睡。雖然這次月偏食沒有我想象得那麼壯觀,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次經歷會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中,帶着這個美好的回憶,我漸漸進入了甜蜜的夢鄉。

您正在瀏覽: 觀看月偏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看月偏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