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二年級作文 > 關於日偏食的作文:日偏食的期待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關於日偏食的作文:日偏食的期待_500字

分類:二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關於日偏食的作文:日偏食的期待 標籤:日偏食作文 關於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

說7月22日五百年才一遇的日全食要光臨啦。哪怕是日偏食我也充滿了期待。 

  我這兩三個星期都在想:“它到底是什麼樣子呢?”今天,好不容易盼來了這神聖的大日子,今天我起了個大早,沒有去游泳,雖然福州不是最佳觀測點,但我仍然急切等待CCTV10正在直播日全食的到來。從電視中我知道了印度是最佳觀測點,還有國內別的省份是最佳觀測日全食的地方,我有些遺憾沒有到青少年活動中心天象館,後來我高興的是在陽台也可以觀測到日偏食,因為我們沒有搶購到日全食觀測鏡,爸爸自製的藍墨水倒影來觀測,九點多時爸爸發現“初虧”出現了,我一聽迫不急待地仰望天空,期待太陽“遮臉”。一時忘記了不能直接用肉眼觀看日食。引來大人的責備,於是,我還是覺得看直播好。 

  後來媽媽按科技館天文專家所說的辦法用紙穿成小洞,透過陽光看到地面上的投影看到了月牙形,我不信,親自也做了一遍,果然是月牙,我還把雙手伸到陽台外的陽光下,顯然沒有平時的那麼灼熱,很微弱但是還是暖暖的,不禁地感嘆太陽的威力,即使剩下細小的一彎,依然給大地帶來暖熱。這是我心中充滿了激動,因為我真正觀測到了日偏食。 

  雖然只觀測到日偏食,我依然充滿了暢想,將來還會有好多好多的更奇妙的天文奇觀,等待我們去探索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關於日偏食的作文:日偏食的期待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關於日偏食的作文:日偏食的期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