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看日偏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看日偏食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看日偏食 

 嗚呼!聽說今天有日全食看耶!還是500年一遇,喔啦啦啦!我就要高興瘋啦!今天一大早,我就爬起來了,8:30我就跟爺爺一塊兒帶着椅子,雨傘,墨鏡,濾紙來到了天台。 

  一到天台,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下,開始觀看日偏食(我們這兒看不到日全食),一開始,還是一個圓形,慢慢慢慢地,被“吃掉一塊”,我興奮極了,我不知道日偏食是什麼意思?但是,我知道日全食是什麼意思,從字面上理解是太陽被全部吃掉了,實際上是太陽被整個擋住了,我想了2至3分鐘,看了看,竟然變成一半兒了,我興奮的連忙告訴爺爺,爺爺接過濾紙,看看后,說道:“快了。”我的心嘭嘭地跳了起來,想象突然暗下去的情景,我笑了,再看,已經是月牙形了,又小了,只剩下1/4了,喔耶喔耶喔耶,我一蹦“三尺高”,再看,又小了,從上來到現在,已經半個小時差不多,人也上來了不少,我發現,人人都帶着專用工具,我有點羨慕這些人,時不時望望他們,再望望日偏食,一點一點大了,我現在才知道,日偏食是不會天黑的。 

  我知道了,我看到了,我體會到了日偏食的全過程,我雖然沒有看到日全食,不過,我知足了!

您正在瀏覽: 我看日偏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看日偏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