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學做飯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做飯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今天上午,媽媽對我說:“今天我來教你做飯,好不好?”“好啊!”我愉快地答應了。

  只見媽媽先從米袋裡盛了兩碗米,放在一個不鏽鋼籃子里。然後倒一盆水,把不鏽鋼籃子放在盆里,媽媽用手把米搓了幾下,我也照樣子把手伸進去搓了幾下。“呀,好涼啊!”我不禁叫道。媽媽說:“淘米,不要淘許多遍,那樣米里的營養會流失掉的,主要找一找米里是否有小石子等雜物。”接着,媽媽把米放進電飯鍋,再往裡面加點水。我好奇地問媽媽:“要加多少水合適呢?”“因為現在的米是陳米,陳米比較脹,所以要多放點水,用你的食指去測量,水面到米的距離一節半就可以了,如果是新米就少放點水。”媽媽耐心地解釋道。我把手指伸進去量了一下,剛好一節半。最後,把電飯鍋合上,按下煮飯鍵。大約過了二十分鐘,裡面傳來“咕嘟咕嘟”的聲音,電飯鍋由“煮飯檔”跳到“保溫檔”,飯就燒好了。

  中午,我看着一粒粒飽滿的、晶瑩透亮的米粒,吃着自己親手做的飯,又香又軟,心裡美滋滋的,以後我可以做飯給爸爸媽媽吃了。

  三年級:黃建霖

您正在瀏覽: 學做飯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做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