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暑假學做飯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暑假學做飯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下學期我們學校要舉行烹飪大賽,為了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,我決定暑假讓我們家的“一級大廚”——爺爺教我學做飯。

  首先,爺爺要教我煎雞蛋。爺爺先把火開好,讓我照着他的樣子去做:我先把蛋磕裂,然後用手輕輕的掰開蛋殼。本以為蛋清和蛋黃會乖乖“跳”到鍋里,可他們老跟我唱“對台戲”,就是下不去,弄的我手上粘乎乎的。我去洗了一下手,又磕了一個,還是沒成功,我有點沉不住氣了,但我想再試一次。這次,我比上次更加小心翼翼,我先把火打開,把蛋輕輕的磕到鍋上,雙手迅速掰開蛋殼,終於,我成功了。可是,煎出來的蛋都糊了!原來,我沒把火調好,火開得太大了。我心急如焚,同時又有些氣餒了。這時,爺爺看出了我的心思,溫柔的說: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!只要你領會到為什麼失敗,然後努力把它做好。”聽了爺爺的話,我的臉紅了,我決定再試一次。我先把鍋放好,然後拿出一個雞蛋,把火調好,放上適量的油,再把雞蛋磕破放入鍋里進行翻炒,我還想用點招術,把鍋端起用力一晃,雞蛋被我翻面了,我非常高興,因為我成功了。最後我把煎熟的雞蛋用鏟子剷出來。爺爺聞了一下說:“太香了!”吃了一口說:“真美味啊!”聽了爺爺的話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!

  爺爺為了獎勵我,為我做了一道拿手好菜——回鍋肉,我真佩服我家“一級廚師”的手藝啊!

  通過學做飯這件事明白了一個道理:成功來源於許多次的失敗,只要你不灰心迎難而上,堅持不懈,你就會享受到成功的樂趣。

您正在瀏覽: 暑假學做飯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暑假學做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