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第一次學做飯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學做飯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周末,爸爸媽媽決定讓我自己來當小廚師,給他們露一手,做點簡單的飯菜。

  我也沒有推辭,而且自己平日里偶爾總會挑剔他們做的飯菜,所以這也是對我自己的一個小小的考驗。

  當然,凡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有點難,但再難,也是一個開始,只要真正去做了,就會有所收穫的。

  好在爸媽並沒有對我有太高的要求,就說只要飯有煮熟,不太難吃就行,我知道他們是在給足夠的發揮空間。

  話是雖這麼說,我的發揮空間也不會很大,我做的就是簡單的蒸飯和西紅柿蛋湯。

  不過我要蒸的飯可不一樣哦,我想起以前媽媽做過在飯里放些黃豆黑豆,所以我這次也事先找了一些黑豆和花生出來,先洗了洗再泡一會,我知道豆豆不容易蒸爛,所以要多泡一會。

  然後我就把西紅柿洗乾淨,切成一小塊,再找了兩個雞蛋,打散在小碗中,我還在雞蛋里放了一丁點鹽。

  因為蒸飯的時間要久一點,所以我就先把米飯下鍋,只是水放多少,我不是很有把握,只知道水位比米要高一厘米左右。

  之後,我就在鍋里放了點油,因為沒有把鍋弄乾,最開始有油噴的一下,真的嚇到我了。

 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,把蛋先在油鍋里炒了一下,然後倒在碗里備用,再把西紅柿和蒜頭水一起倒進去放了點鹽,等到西紅柿有點小爛的時候,再把蛋放進去,水開了再放鹽和雞精。

  別看我現在說的這麼輕鬆,可是在煮 的時候,真的是手忙腳亂的。

  最後我發現飯的水放得有點多,蛋湯也沒有媽媽煮的入味,不過爸媽一樣誇了我,畢竟是第一次學做飯嘛。

  不過,經過這次做飯,我知道了做飯也是很辛苦的,所以再也不能隨便挑食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學做飯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學做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