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揮手告別我的家園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揮手告別我的家園_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揮手告別我的家園 

  黑龍江省肇東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 吳桐 

  我是一條小魚,一條可憐的小魚。回頭望望,我生活的家園已被污染,我曾經嬉戲玩耍的樂園已被侵佔,現在我只能揮揮手,含淚告別我的家園。 

  回想起往事,我的愁苦就會煙消雲散,那時的我只知道玩耍,像一個淘氣包,在清涼的河水裡幸福生活每一天。 

  有一次,我邀請了我的夥伴們去玩耍,我們玩兒起了捉迷藏,我來找,他們藏。於是我解開厚厚的紗布,開始尋找了。有一條小魚把身體藏在了水草后,可是尾巴卻露在外面,我悄悄地游過去捏住它的尾巴,高聲的叫喊: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然後其他的幾條小魚也依次被我找到了。我高興得歡呼雀躍,在水裡吹起了喇叭,水面頓時泛起了一串串白色的泡泡…… 

  那時的小河清澈見底,每次路過的小朋友都會在這裡駐足,洗臉、刷牙、照鏡子…… 

  有一次,一頭小鹿來到這裡照鏡子,她苦着臉說:“我多麼不漂亮!”因為小鹿頭一回來這裡做客,我和其他幾位小朋友決定送給他一件禮物。我們找到蚌婆婆,向她要了幾顆珍珠,用友誼的紅線給她串成一條美麗的項鏈,當她戴上項鏈看到自己變得格外漂亮時,高興得連蹦帶跳,跑進了大森林,向同伴們炫耀去了。 

  還有一次,小魚麗麗過生日,我們相聚在她的家裡,唱歌跳舞,吃生日蛋糕,品嘗我們用小河的水釀製的美酒,祝福她生日快樂,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。 

  可是現在呢?一切都變了。美好的過去成了過眼煙雲,快樂的日子成了浪漫的夢幻。人類把廢水排到小河裡,把吃完的果皮扔進河裡,小河一下子變得慘不忍睹:滿身的污垢,滿身的臭氣。我常常想:國家主席每天忙什麼呢?咋不管管。 

  如今,小燕子戀戀不捨的飛走了,小鹿再也不來做客了,我也在這裡呆不下去了,只好揮揮手,含淚告別我的家園,我曾經最美好的樂園!

您正在瀏覽: 揮手告別我的家園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揮手告別我的家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