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忘不了她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忘不了她_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 “不孝則不仁,不仁則不義,不義則不忠。”這是奶奶送給我的座右銘,如今,她離開了我們,無情地走了。我再一次握着手中顫抖的筆,再一次無言地流淚。奶奶您在九泉之下,是否聽見孫子的呼喚?打開記憶的閘門,一朵朵浪花翻騰跳躍,我與奶奶共度的時光再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。

   記得小時候,我經常和奶奶頂嘴。一次,我正在寫作業,奶奶走過來,發現一處錯誤,便說:“看,粗心大意,又錯了一道題。”我不耐煩地說:“就你事多,煩不煩!”奶奶並沒生氣,而是耐心地教育我,漸漸地我和奶奶和好了。

   在與奶奶朝夕相處中,我童年幼小的心靈里深深地刻下“世上只有奶奶最親”的印記。每次媽媽給我買好吃的,我總會送給我最親的人—奶奶。

   一次,媽媽給我買了許多蜜棗,我問媽媽:“這些是給我買的嗎?”“是,全是你的。”我不容分說,急忙拿着蜜棗來到奶奶面前,挑了一顆最大的塞進奶奶嘴裡。我雖沒吃卻感到從嘴裡甜到了心上。奶奶把我摟在懷裡問我:“你知道什麼是孝順嗎?不孝則不仁,不仁則不義,不義則不忠。孩子,你明白嗎?”我搖了搖頭。我知道,我還小,但是我心裡清楚對老人要有一顆孝心。

   時光一天天地過去了,我已經上了小學三年級了,搬家以後,我很少有時間去看體弱多病的奶奶。直到奶奶病危時,我也未能盡上一份做孫子的孝心。雙手捧着奶奶的骨灰盒,再一次禁不住流下眼淚,嘴裡默默地念着:“不孝則不仁,不仁……”

   如今,我能為奶奶做些什麼事呢?我想,只能記住那以孝為首,以忠為尾的座右銘,時刻提醒自己好好學習。

   奶奶,我忘不了您,更忘不了您對我的諄諄教導,好奶奶,我深深地愛着您!

您正在瀏覽: 我忘不了她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忘不了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