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語文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語文伴我成長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從小學至今,我已學習了7年語文,語文像一道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身旁,伴我學習、伴我成長。 

學習語文使我漸漸知道了一種叫“成語”的東西,它使我寫作時如虎添翼、錦上添花,不但寫作水平提高了,還時常被老師當作範文在班級里讀。語文,真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。 

學習語文使我被那一行行精彩的文字和一篇篇迷人的文章所迷住了,隨着我學的字越來越多,我開始自發的閱讀一些課外讀物,比如《格林通話》等。漸漸的,我被書本中那一個個豐富有趣的故事吸引住了,我時常在做夢時也在看着書……語文,真是一個五彩紛呈的世界。 

慢慢的,我不再滿足那些淺顯易懂的現代文,而老師,也教了一些短小的文言文,於是我又轉向矛頭,開始讀一些文言文,起初,我只讀短小的、簡單的文言文,隨着老師教的實詞越來越多,我也由淺入深,學習更加深奧的文言文。語文,真是一個能“穿越時空”的世界。 

小學四年級末時,語文老師對我們說:“你們馬上就要升五年極了,應該多了解一些中國的名著,我推薦你們這個暑假去看看《三國演義》和《水滸傳》。”於是我又開始讀白話文的《三國演義》和《水滸傳》,不多時,三國中關羽的忠、孔明的智、曹操的奸就使我魂牽夢繞;水滸中那一百零八將就令我日思夜想。語文,真是一個令人“魂不守舍”的世界。 

語文,如同一個能傾聽我心聲的老者,無時無刻不在我的身旁,當我愁苦時,分擔我的憂愁,當我喜悅時,分享我的快樂。語文,如同一位愛嘮叨的母親,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,向我講述着世界的美妙、生活的精彩。語文,如同一個永不衰老的航燈,一直在我的身邊,伴我學習,伴我成長!

您正在瀏覽: 語文伴我成長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語文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