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烏鴉的報復 文梓蓉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烏鴉的報復 文梓蓉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創新一(12)班 文梓蓉

  烏鴉的報復

  “烏鴉也不是太聰明!哈哈!蠢得要死!肉太好吃了!”狐狸每次驕傲、狂妄、得意地大聲說。烏鴉們恨地牙痒痒的,心想:我一定要報復!一定要!我們不能被嘰笑、諷刺……

  這次,狐狸又出招了,站在大樹底下,大聲叫道:“喂!喂!你這個烏鴉,蠢又蠢,一代接一代又丑又笨,你就是最後一代,最丑最笨的那個烏鴉!喂!丑傢伙!看你不順眼,你比什麼還要丑,還要笨!你滾出來……。”狐狸叫破了嗓子,這時,已經過了一天了,狐狸終於沒勁罵了,因為烏鴉在家關着門窗,戴着耳機,在家獨享這美味的肉。

  狐狸又走到樹下,看見烏鴉叼着一塊肥肉站在樹上休息,又把上次話重複了一遍,可烏鴉雖然火冒三丈也不理狐狸,這可把狐狸急壞了,眼珠一轉,沒會兒又想出好主意,說道:“我給你一隻美麗的烏鴉,用肉交換交換?”烏鴉立即點了點頭,可怎麼就是不說話,一會就飛走了。狐狸垂頭喪氣地走了。

  回到家,烏鴉想:“這狐狸真討厭,三番兩次地在我這裡鬧,一定要好好整治它!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嘛!”

  一天,烏鴉用石膏和膠水混在一起做成假肉,堆在家門口,把狐狸引來了之後就悄悄地飛到狐狸家,先把地雷埋在狐狸家方圓一百里之內,全埋上,然後叼來十幾條蛇,放在狐狸的棉被下,把水喝一乾二淨把家裡的東西全部弄壞,花瓶全部打碎,把渣子全擺在家裡的地上,那些地雷都可以把眼睛弄的失明,狐狸一進去,就踩到了碎片,放個滑板,一滑,撞在牆上,肯定死了,烏鴉心裡暗自高興,背着東西就飛到另一個樹上做窩了。

  狐狸剛一被騙就直罵樹上的烏鴉,爬上去時,看見烏鴉不見了,傢具也不見了,這才恍然大悟,氣憤的它快回家時,正如烏鴉所願,最後死了。狐狸的爸爸媽媽回來了,看著兒子的屍體,真想報復,可找不到烏鴉。
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即使有恨,十年後報都不遲,另外,烏鴉想:狐狸呀狐狸,何必呢?自己勞動的比偷的更好,要付出努力啊!才有回報。

  教師點評:

  故事有情節,有感悟。雖然烏鴉的招數比較狠但也讓那些靠欺騙生活的狐狸嘗到了惡果!

您正在瀏覽: 烏鴉的報復 文梓蓉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烏鴉的報復 文梓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