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讀後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讀後感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最近,爸爸終於講完了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本書。作者是海倫·凱勒。這本書一共有四章。第一章:張開心靈的眼睛。第二章:信心與希望。第三章:走出黑暗與寂靜。最後一章: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。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·凱勒小時候因為生病,失去了聽力和視力。在安利·沙利文老師的鼓勵下,她克服了種種困難:看不見、聽不到、不能獨立讀書、寫不了字。然而最終她憑藉驚人的毅力學會了讀書寫字,並且考上了大學。在大學里,她一開始極不適應,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才慢慢適應了。終於成長為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、教育家、慈善家、社會活動家。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,掌握了英、法、德等五國語言。完成了她的一系列着作,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。她熱愛生活,會騎馬、滑雪、下棋,還喜歡戲劇演出,喜愛參觀博物館和名勝古迹,並從中得到知識。真的難以想像她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。

  我要珍惜每天的時光,珍惜老師的關心,珍惜父母的疼愛。還要珍惜周圍的一草一木。我要仔細去聽鳥的歌唱,去聞聞花草的香氣,嘗嘗每日飯桌上父母為我備好的美食……珍藏好生活給予的每個日子。當然這本書還告訴我成功的秘訣:要成功,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。當我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困難時,想想海倫·凱勒,一切困難也就算不上困難了。

  泰州市泰東實驗學校三年級:繆沐群

您正在瀏覽: 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讀後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