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橋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橋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今天我們上了《橋》這篇課文,使我感受到了課文中的老漢以及我們身邊一些人沉着冷靜、大公無私、捨己為人的精神。 

  這篇課文寫了:在黎明,一個村莊里發了洪水,山洪來勢兇猛,人們要從一座窄窄的木橋上逃生。黨支部書記—-老漢沉着冷靜,大公無私地指揮村民們有秩序地過橋,讓自己的兒子排到了隊伍的最後面。最後,他自己和他自己的兒子不幸犧牲,被洪水吞沒。 

  這洪水是多麼兇猛啊,那氣勢令人望而生畏。可是在這樣的洪水面前,老黨支部書記卻依然沉穩地指揮一百多號人安全地度過了木橋,而自己和他的兒子卻葬身在洪水之下。這場面是多麼讓人感動啊!老漢是如此的英勇無畏,在洪水面前卻保持得如此鎮定,要知道那是一座木橋啊,在這麼兇猛的洪水面前,這橋隨時會倒。可老漢卻依然沉着冷靜,威嚴沉穩,實在讓人佩服啊!在像魔鬼一樣的洪水面前,他像一座山立在水裡;在洪水咆哮,村民亂成一團的時候,他依然沉着冷靜地指揮村民走上生命橋;在隨時都有生命危機的情況下,他如此大公無私,留下了自己的孩子。他是多麼令人敬佩啊!他的兒子有如此偉大的父親,是多麼值得驕傲啊!村民有着如此優秀的黨支部書記,是多麼幸福啊! 

  課題為什麼以“橋”來命名呢?是因為這座木橋已經不是一座普通的木橋了,它上面凝結了老漢大公無私、捨己為人、嚴於教子的精神。它還是一座生命橋,拯救了全村一百多號人的生命。它也是一座親情橋,紀念了老漢和小夥子的濃濃親情。這座橋,是幸運的,它記載了這麼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,也記載了一些可貴的精神。 

  雖然老漢和他的兒子永遠離開了村民,離開了我們,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遠地留在了每一個人的心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橋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橋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