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《大林和小林》讀後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大林和小林》讀後感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大林和小林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,十歲時父母去世,兩兄弟出去打工掙錢。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着,要吃他們。兄弟倆分開兩路跑,才擺脫了怪物,可是兄弟兩個卻分離了,於是就有了兩段不同的生活經歷。 

  小林過得很貧窮,但他努力工作,終於成為一名火車司機。而大林呢,他和狡猾的狐狸在一起,想出一個詭計,成為大富翁叭哈的兒子,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,天天好吃懶做,最後為了錢財,留在富翁島上活活餓死了! 

  讀了這個故事,我感慨萬分,俗話說: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。這個世界有很多像大林這樣貪圖金錢的人,他們為了金錢可以放棄一切,永遠不能滿足。其實,每個人都會有慾望,但我們不能讓慾望沒有限制地增長。生活中,我的慾望也不少,比如,我想買很多很多好吃的零食,想買很多很多好看的故事書。我沒有想過貧困地區的小孩子,和他們相比,我的生活優越多了,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。媽媽給我講過,“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”,生活太過安逸優越而又不思進取,早晚自取滅亡。我一定做一個勤奮善良的人,用自己的勞動獲得快樂。 

您正在瀏覽: 《大林和小林》讀後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大林和小林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