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《三國演義》讀後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三國演義》讀後感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厚受益無窮今天,我讀了《三國演義》,它使我受益匪淺。

 《三國演義》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寫的。這部小說寫的是三國時期魏、蜀、吳的故事。它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。 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長篇歷史小說,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,更讓我記着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的人物:足智多謀的諸葛亮、忠膽狹義的關羽,粗中有細的張飛,赤膊上陣的許褚、抬棺上戰的龐德、陰險狡詐的曹操、軟弱無能的劉禪……,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。 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“桃園三結義”了。這個故事講的是:東漢末年,朝政腐敗,再加上連年災荒,人民生活非常困苦。劉備有意拯救百姓,張飛、關羽又願與劉備共同干一番事業。三人情投意合,選定張飛庄后一桃園。此時正值桃花盛開,景色美麗,張飛準備了青牛白馬,作為祭品,焚香禮拜,宣誓完畢;三個人按年歲認了兄弟。劉備年長做了大哥,關羽第二,張飛最小做了弟弟。這便是《三國演義》中著名的“桃園結義”。讀了這本書,我真的受益無窮。 

您正在瀏覽: 《三國演義》讀後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三國演義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