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卷首語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卷首語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卷首語 標籤:卷首語作文

僅去過一次東北,但那一次實在令人難忘。往北,剛過山海關,即有一種偉力把我的身體變得涉小:天地如此寥廓。天之無窮,自古便是同樣的不可思議;地之無限,因人的生存環境故,所見則有萬殊。在東北,我看見的大地,是沒有盡頭的蘆葦盪——每天,在這裡升起的水汽和氧滋潤了整個東北亞。 

  這是東北亞的肺,這是東北亞重新獲得的肺——這裡的蘆葦盪曾經被完全剷除,替之以水稻。我的鄰居大姐在東北下放,參加了這項農田改造工程。推土機高效率地剷除了蘆葦——這種與填飽肚子無關的植物。野狼四處亂竄,小狼崽跑得慢,大多被軋死,大姐她說:“就和小狗一樣啊,那些小狼崽。” 

  稻米是有用的東西。尤其這稻米若是生在東北,其質地定然優異。農人沿着整齊的壟埂檢閱着氣象闊大的物質成果,微笑定然在他的臉上閃爍。人們懷着成就感,懷着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簡單、有力而粗暴的想象,堅決地剷除了那些無用的植物——他們在農藥和化肥的陪伴下,越走越遠。 

  金子是屬於土地的,挖出了金子,土地便貧瘠薄弱了。收穫了米,卻丟失了家園的肺;也許,在更大的範圍,在更高的層次,你也不再享有溫潤的感覺。 

  文學是思想的濕地,就像蘆葦盪。在思想的疆域,我們不要農藥,也不要依賴化肥,更不能全都是齊刷刷的稻子。

您正在瀏覽: 卷首語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卷首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