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誠信是金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信是金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古語云:“誠信是金。”意思是:做人講誠信,就像金子一樣寶貴。我國悠久的文化歷史已有成百上千年了,自古都以“言行一致,表裡如一。實事求是,講究信譽”作為人們的道德行為準則。在我的生活中,就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:

  記得那是三年級時,一天,我因發燒要到醫院去吊瓶,可又輪到我掃地。於是我就託了我的好朋友小白幫忙替我掃地。他聽了,立刻拍着胸脯說:“沒問題!你去吧,保證完成任務。”我聽了,心想:看來,這個朋友我沒有白交嘛。於是,我放心地跟着媽媽去了。

  可是第二天,掃地的其他同學都說我逃跑,還說小白根本沒來。我跑去問小白,他說忘記了。我聽了,氣得火冒三丈,可又欲哭無淚。結果,我被罰掃三天。從此,我有事都不找他,而找其他同學幫忙。漸漸地我跟他也疏遠了。因為,我覺得這種人不值得信任。

  由此,我不禁想到了今年我們的周寧。以前那些在上海工作的人回家過年時總是開着好車:賓利、寶馬、奔馳、奧迪……。可今年開豪車的人寥寥無幾。以往過年時的煙花從大年三十一直放到正月十五,煙花爆竹聲總是此起彼伏,煞是好看、熱鬧。可是今年只有零零散散的幾戶人家放煙花,冷清多了。因為現在那些人生意都破產了,究其原因,是因為他們向銀行貸了許多錢,可過了很久都不還,銀行追債,結果不僅破產,有的人還成了通緝犯,甚至成了階下囚。這都是因為他們不講誠信,貸來的錢沒有守信用到正當的地方,導致還不了款才破產。

  誠信,失去就在一剎那,而得到卻要幾年,甚至幾十年。一個公司沒有誠信,就會倒閉;一個人失去誠信,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。誠信是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。一個誠實的人,不論他有多少缺點,同他接觸時,心神會感到清爽。誠信是一朵蘭花,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;誠信,是一杯濃茶,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;誠信是一道勁歌,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;誠信是一種無形的力量,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。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是人們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。

  誠信是金!一種來自靈魂的聲音在呼喊:守住吧!心靈的金子——誠信!

  三年級:陽光燦爛小腳印

您正在瀏覽: 誠信是金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