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巨變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巨變_10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【演講稿】

  家鄉的巨變

永靖小學三年級(1)班

  陶譚光泰

尊敬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:《祖國好 家鄉美》之“家鄉的巨變”。

 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:“我們擁有一個家,名字叫中國,兄弟姐妹都很多,景色也不錯……”

  由此可見,我們的祖國——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,她是有着13億人口的大國,有着世紀罕見的名川大山,有長江、黃河,有珠穆朗瑪。

  中國曾經是有幾億人口吃不飽飯的窮國,更是受過別人欺凌宰割的弱國。我們的先人經過百餘年前仆後繼的奮鬥,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,1949年解放了全中國,使中國重新站立起來了,窮苦農民翻了身,人民當家做了主人。改革開放30年來,生產條件、生活條件、辦公條件、學習條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人們的居住條件有了明顯的改善,居住面積擴大了,新型的住宅小區拔地而起。居民們走出沒有廚房、沒有廁所、沒有自來水的舊平房,搬進寬敞明亮、小區環境優美的新樓房。

  就拿我們息烽來說吧,聽父親說,在十多年前,縣城只有三條狹窄的街道,房屋大都是破舊不堪的茅草屋、板壁房,到處是坑窪不平的泥巴路。晴天泥土飛揚,人們戲稱“揚灰路”;雨天污水橫流,人們戲稱“水泥路”。民間有句順口溜是這樣形容縣城面貌的:“小小息烽縣,城市路邊建;城內吼一聲,城外聽得見”。可想而知,當時的縣城多小啊!

  現在可好了,整個縣城處處都是水泥路,路路兩旁都有人行道、風景樹和亮麗的路燈,高樓大廈雨後春筍般的樹立在道路兩旁,不遠的地方就有花園和廣場。茶餘飯後,人們漫步街頭,老爺爺和老奶奶們還在廣場跳花燈、扭秧歌,不亦樂乎!他們盡情的享受着歡快的樂曲和美麗的人生。如今,電腦成了我的學習工具,我一家三口每人一部手機,我二伯家還買起了小汽車,一到周末載着一家人,樂呵呵地在寬敞的大道上嘀嘀噠噠地飛馳……其實,現在很多家庭都是這種情況。

  除此之外,我們引以為榮的是“息烽美景看不夠”,爽爽的貴陽,爽爽的息烽,我太喜歡我的家鄉了!你知道嗎?息烽的四洗可有名了!其一,來到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——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參觀,可以洗腦。其二,攀登未來的希望山佛教藝術博攬園,可以洗目。其三,品黃南武陽朗辣子雞可以洗胃。其四,到息烽溫泉沐浴天下第一神湯,可以洗身。還可以到縣城郊外團圓山侏羅紀公園舉家團聚,探詢恐龍化石的無窮秘密。朋友們,來吧!息烽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着,息烽就是你的家,息烽人民隨時歡迎你的光臨惠顧!

  我的演講完了。謝謝大家(敬禮)!

  ( 指導老師:石  同)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巨變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