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巨變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巨變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家鄉的巨變

 廣東省廣州市 中星小學五年(2)班 陳小惠

  普寧,是一座位於汕頭平原的小城鎮。它在中國地圖上雖然不顯眼,可我卻深深地愛着它。我愛它,不光是因為它有着燦爛悠久的歷史文化,有勤勞勇敢的人民,也因為它富饒美麗,但更因為它是我的家鄉。

 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!今年我回家鄉的時候,發現走的全都是高速公路,不到5小時就到了。記得幾年前,回家鄉行走的都是一些坑坑窪窪的泥路,車子走的時候總是顛來顛去,而且一坐就是大半天。現在,高速公路鋪得那麼平坦,周圍的綠化也那麼漂亮,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呀!

  一下車,我看到以往農村似的普寧現在變得繁華起來。道路兩旁綠樹成陰,鮮花盛開,附近還有許多立交橋。各種各樣的車輛在橋上橋下來來往往,川流不息。

  回到家裡,我發現大家住的都不再是一些又矮又破的小平房了,而是每家每戶都有一棟兩層高的漂亮房子。房子門口有自己家的菜地、一個小小的院子,樓頂上還有一個小天台呢!屋裡的擺設也很整齊,不僅每家每戶都有電視機、風扇,而且做飯也不用燒煤了,用的都是像大城市那樣的管道煤氣。甚至,有的家庭還有私家車和電腦。見到這些情景我情不自禁地讚歎起來:“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!”最令我驚訝的就是在很多地方都建起了農貿市場、百貨商店和超市,為人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,我真有點不敢相信了!

  每天早晨,大人們都紛紛去上班,孩子們都紛紛去上學沉靜了一個晚上的普寧頓時又熱鬧起來。工廠的機器聲,汽車的喇叭聲和人們的歡呼聲連成一片,好似一首快樂的交響曲。

  啊!這就是我的家鄉!經過改革開放后,它變得更繁榮,更美麗,更可愛!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巨變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