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巨變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巨變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從過去到現在,我的家鄉——慈溪發生了很大的變化。 

聽年紀大一點的老人說,以前,我們這裡非常窮,公路上難得看見一輛車子,路旁壓根就沒有什麼商店、修車店、電影院等。到處是爛土牆、破瓦房。屋子裡黑暗又潮濕,地上是一個個泥坑。下雨天,院子里村道上全是泥濘不堪的爛泥巴,一腳踏下去,鞋子就再也拔不起來了。屋頂漏水,屋子裡到處是接水的瓶瓶罐罐。以前沒有自來水,只能接下雨天的雨水來喝。遇到乾旱的年份,就要到很遠的井裡打水喝。人們吃不飽,穿不暖,日子真的很苦很苦。 

 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,人們的日子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改革帶動了人們的積極心,帶動了經濟的發展。原來的破草房、土瓦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。泥濘的道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。路上的小汽車是一輛接着一輛。家裡有自來水、有飲水機,再也不愁沒水喝了。家家戶戶都用上了天然氣。屋子裡特別寬敞,有大客廳、廚房、衛生間大人小孩都有了自己的房間,睡的是席夢思床。家家戶戶都有了電飯鍋、電冰箱、洗衣機,不但裝上了電視、電話、計算機,出門還帶手機呢!慈溪人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,各種高檔的4S店紛紛落戶慈溪,有寶馬、豐田、奧迪……哦,我們的家鄉還建了一座世界上最長的杭州灣跨海大橋呢!聽說5月1日就要通車了,奧運接力火炬這裡通過。 

  啊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!我愛我的家鄉!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巨變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