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昆蟲比美大會(劇本) 2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昆蟲比美大會(劇本)_2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2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物:蝴蝶、蜜蜂、七星瓢蟲、螢火蟲、蟬、金龜子、蚊子、埋葬蟲、白蟻、菜粉蝶、蟋蟀、蜻蜓。 

  比美地點:蝴蝶谷,景物:茂密的大樹、鮮花盛開、綠油油的小草、紅艷艷的夕陽。主持人:金龜子。 

  蝴蝶谷,音樂漸漸響起,鳥兒們四處飛散,傳播信息,希望有更多的選手參加今年的“比美大會”。主持人金龜子小姐早已把舞檯布置好了:青藤環繞着木頭架,參天的大樹把舞台上空遮擋起來。舞台周圍開放着各色各樣美麗的鮮花,舞台前擺放着幾個桌子和椅子,桌子上放着新鮮的水果和花露水。在面對着觀眾的木架前,掛着一個牌子,上面寫着:“比美大會”。 

  兩隻蝴蝶(一姐一妹)來到蝴蝶谷,她們一路上聊着天,唱着歌,高興的來了。 

  “今年的比美大會肯定很好玩,我可為這次的比美大會做好了準備。在開始的一個月前,我就開始打扮了,這次吃不完的水果和花露水,別忘了打包啊!” 

  蝴蝶姐姐說。“沒錯,我也換了新衣,可不能錯過這次好機會,我要大大的炫耀自己。” 

  旁白:可她們到了比美大會現場的時候,臉上的笑容立即不見了,沒有一個人來迎接她們,會場冷冷清清的。這個時候,金蟬不知從哪跳出來了:“知了知了知道了,森林裡的事我都知道,今天大家開大會,比比誰的歌唱得好!”說著,他就開始唱起他那美妙的歌:“知了知了……知了~!”蝴蝶姐姐和妹妹:“啊!你瞎說什麼呀,今天比比誰的衣裳美!” 

  金蟬:“知了知了知道了,你們就會把我笑,今天比的是誰的歌唱得好!” 

  蝴蝶妹妹也說:“姐姐說得對,今天是比美大會,我和姐姐破繭而出,就是為了等比美大會!” 

  蟬沒有再立會她們,唱起自己的歌來。“可是,怎麼沒有人啊?”這時,蜜蜂她們出來了。“我們都等你們好久了,很多昆蟲為了裝扮自己來晚了呢!沒想到你們最美麗的蝴蝶卻更落後了…… 

  旁白:這個時候,還沒等蜜蜂說完,金蟬就帶大家唱起歌來:“鮮花盛開大樹笑,大森林裡多熱鬧,螢火蟲飛過來吃香糖,蝴蝶趕來湊熱鬧。金龜子趕來主持……”咦!金龜子呢?“金龜子”!大家一起喊。只見金龜子穿着發亮的晚禮服,滿頭大汗的跑過來。 

  蟋蟀: “金龜子小姐,你怎麼才來啊?” 

  金龜子:“我嘛……嗯……我”。 

  蝴蝶: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別吵了。金龜子小姐,快開始吧!” 

  金龜子臉上這才出現一點笑容。“好!我宣布,現在昆蟲界比美大賽現在開始!” 

  “耶!”(昆蟲們一起說)台下一片歡呼聲。 

“好,現在由埋葬蟲先生開始展示”。 

  埋葬蟲:“我作了一首詩來描寫我的美麗,請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:小河清清飄蕩,大樹漸漸搖晃。啊!為什麼搖晃?是鳥兒的屍體。看,勤勞的埋葬蟲在工作。看看我,油亮亮,堅硬無比的身體,就知道我是個堅強的埋葬蟲!” 

  觀眾:“好!”“太棒了“動人”“滿分”(台下傳來一陣吵鬧聲) 

  金龜子:“肅靜!”“肅靜!” 

  金龜子:“下一位!蟋蟀小姐” 

  蟋蟀:“啊!聽聽我這歌喉,看看我這纖細的身姿,細細的汗毛,人稱黑牡丹,還用問嗎?這次比美大賽的冠軍就會屬於我!” 

  旁白:蟋蟀的運氣不壞,他被宣布參加下一屆比賽,這意味着什麼呢?嘿,意味着他被取消了!哈哈哈! 

  金龜子:“不錯不錯,下一位。” 

  蚊子:“嗯……大家好,我是蚊子小姐,看看我那苗條的身體,我的細細六隻腳,多麼美麗。還有,我喝人血,養顏護膚。一天到晚呆在家裡……”還沒等蚊子說完,眾人就發言了:“嗯!快下台,懶惰的傢伙,就會依靠別人!” 

旁白:蚊子被轟下了台,她傷心的跑開了。 

  白蟻:“我說,她雖然懶惰,但也是我們的比賽選手,你們別讓他傷心了。” 

  觀眾:“哦!知道了” 

  金龜子:“好,下一位,七星瓢蟲小姐!” 

  七星瓢蟲:“大家好,我是七星瓢蟲小姐,看看我的外殼,多麼紅艷,還有我的斑點,多麼迷人!” 

  觀眾齊聲說:“好!” 

  這時,湊了半天熱鬧的白蟻就不高興了,“哼!我辛辛苦苦的來到這裡到這,哪能袖手旁觀?我要把屬於我的冠軍獎盃奪回來!”白蟻心裡這樣想着。 

  “嘿!還有我呢!別得意!”白蟻從眾昆蟲中又擠上台去。“啦啦啦!看我們的房子多麼漂亮!夏天,那麼溫暖,冬天,這麼冰涼,春天那麼美麗……” 

  觀眾見狀紛紛暈倒,開始起鬨:“嘿,說正經的呢!談什麼房子?” 

  白蟻:“好好好!我來說一說我的美麗。你們看我的身體多麼白,多麼光滑,加上我的晚禮服,就更加漂亮了。你們湊近些,聞聞。聞出來了嗎?這時市場上最貴的香水……” 

  白蟻說著說那,說的口水像一條小溪流,總算是說完了。 

  金龜子:“好!下一位!“ 

  蜜蜂(很多):“嗡嗡嗡,飛來小蜜蜂!採集花蜜,辛勤勞動,釀造甜花蜜,嗡嗡嗡,飛來小蜜蜂!” 

蜜蜂:“我們很勤快,身體就自然漂亮,透明的翅膀,大大的眼睛,身上還有一條條美麗的花紋!” 

金龜子:“很好,下一位!“ 

菜粉蝶:“大家好!我是選手菜粉蝶,等我表演完后,請大家給我熱烈的掌聲!我是勤勞菜粉蝶,身體包括頭、胸、腹、翅膀,我的吸管真奇妙,美麗露水真好喝,翅膀也漂亮!看看觸角細長長,像條小彩虹!” 

菜粉蝶小姐唱完歌,在觀眾給她熱烈的掌聲中走向幕後。 

金龜子:“非常好,請下一位選手蜻蜓上台!” 

蜻蜓輕盈的飛過來,繞了幾個漂亮的弧彎線,翩翩起舞。 

觀眾:“好!太棒了!” 

蜻蜓:“大家好!我是蜻蜓。你們看看我的美出吧!長長的尾巴,晶瑩剔透的翅膀,大大的眼睛,甜甜的嘴巴!” 

觀眾:“太好了!very good!” 

金龜子:“很好!選手比賽結束。現在請大家稍稍休息。評審結果馬上宣布。請耐心等待。” 

這時候,台下一片嗡嗡聲,甚至有點混亂。觀眾們議論紛紛,他們在猜測着:誰會贏呢? 

過了一會,燈光照向舞台的中心。主持人金龜子微笑着走向舞台中心,大聲宣讀本次比美大會比賽結果。 

“現在,我榮幸的代表大賽組委會宣布: 

  蝴蝶:16分 

  蜜蜂:20分 

  七星瓢蟲:16分

  螢火蟲:12分 

  金蟬:15分 

  金龜子:18分 

  蚊子:5.5分 

  埋葬蟲:12分 

  白蟻:5.5分 

  菜粉蝶:19分 

  蟋蟀:14分 

  蜻蜓:17分 

  台下響徹雲霄的歡呼聲起。這次比美大會的冠軍是勤勞的小蜜蜂了,她們高興的唱着着她們表演時唱的歌來到領獎台上:“嗡嗡嗡,飛來小蜜蜂!採集花蜜,勤快勞動,釀造甜花蜜。嗡嗡嗡,飛來小蜜蜂!”大家都為她們鼓掌。 

  主持人金龜子:“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為本次大賽冠軍祝賀,現在由上次昆蟲界比武大賽冠軍螳螂先生為本次比美大賽冠軍頒獎。其它的選手也不要泄氣,其實你們的成績也不錯,你們可以參加下一屆的昆蟲比美大會爭霸賽! 

  比美大會現場傳來一陣歡笑聲,從遠處,你也能聽見她們的笑聲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昆蟲比美大會(劇本)2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昆蟲比美大會(劇本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