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兵張嘎節選(劇本)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兵張嘎節選(劇本)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人物:小嘎子、瘦長條、肥田一郎、偽軍官、大黃狗、純剛大伯。 

  台上布景:台上豎根杆子,在杆子上掛一件衣服當漁網,台右角放幾根橡皮筋當柳條鞭,並在台左邊放一張桌子,幾把椅子,桌子上放些東西當茶具。 

  (純剛大伯端着雞蛋,轉身向大院里走去,小嘎子上) 

  小嘎子:純剛大伯!純剛大伯!(小嘎子邊招手邊往裡追。) 

  瘦長條:咳咳咳,你成心是怎麼的?這不沒你事兒了嗎? 

  小嘎子:(停下來,轉過身,做出十分生氣的樣子)沒有我的事兒可好?你當這就完啦? 

  瘦長條:不完,你還想幹什麼?(露出懷疑的神情) 

  小嘎子:(先是吃驚,忙一警覺,眼珠一轉)盛雞蛋的小笸籮是我的,我還得要呢! 

  瘦長條:(見小嘎子委屈他特高興)要嘛。 

  (大黃狗一直圍着小嘎子轉圈,不住地獻殷勤,撒賤兒,死死盯着那塊餅不放。小嘎子一面下意識地引逗它,一面皺了眉轉着眼珠想辦法。) 

  (純剛大伯進了院子,把小笸籮往葡萄架附近的窗台上一放,用眼一溜,沒人注意他,就敏捷地把手榴彈的弦拴在了一張漁網上。那漁網原就在葡萄架的杆子上掛着,誰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太平。) 

  (小嘎子仍在愁眉苦臉地逗着大黃狗玩兒,他掰下一塊餅子,往半空中扔,那狗就提起前爪立起來,縱脖子一接,貪婪地吞掉了。小嘎子心中忽然一動,小舌頭一連在牙縫裡逗了好幾逗,轉眼看瘦長條,他正在無聊地找火吸煙,便忙掏出火柴划著,捧了過去。小嘎子上) 

  小嘎子:也給我根兒抽抽吧,老總。(小嘎子殷勤地給他點火,一副央求的神情) 

  瘦長條:那兒不有煙頭兒。(瘦長條用手指着地下) 

  (小嘎子果然在地下撿起個煙頭,便湊近瘦長條對火。瘦長條一發膩,躲到牆角里去了。) 

  (正在這時,從外面來了一群鬼子,前頭那個大腦袋,蛤蟆眼,留着一撮小黑鬍子的,恰是肥田一郎,直朝大院走來。小嘎子上) 

  小嘎子:快來瞧!快來瞧!嗨!有個太君來了。(像唱歌似的,並拍着手。) 

(瘦長條一探頭,鬼子已到了眼前,忙把煙捲一扔,打起立正,目送鬼子進門。) 

  (小嘎子忙撿起煙捲,往他背後一站,把煙頭杵在了瘦長條的衣襟上。一縷輕煙,就從那兒冒起來。鬼子們昂首闊步,進了院子。瘦長條作了鬼臉,接過小嘎子還給他的煙捲,趕快站到大門以外去了。)

您正在瀏覽: 小兵張嘎節選(劇本)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兵張嘎節選(劇本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