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二集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二集_13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二集 標籤:劇本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名作文

接上回: 

【黑斗篷愣了一陣子,顫顫地說】:呃……嗨,老同學,何必管那麼多呢?哦,我帶來許多衣服。店小二!更衣室在哪? 

【店小二】:客官,請隨我來。 

此時只剩下穆玄軻一行人。以下穆代表穆玄軻,苗代表苗蠡。 

【穆小聲對苗說】:苗弟,大事不好了。現在告訴你吧,昨夜他對周素生行刺,幸虧被我救了過來。 

【苗驚訝】:那還等什麼?捉拿他歸案! 

【穆漫不經心】:你現在捉他不是徒勞嗎?證據呢?現在報官他一定是滿口推諉,我們也處於被動。 

此時,翟星聰更衣完畢,出來與穆相見,打斷了他們的對話。 

【翟星聰】:老同學,你們聊什麼呢? 

【穆】:噢,我們在談論一個人。 

【翟星聰】:他是誰? 

【穆】:周素生。 

此時插播恐怖音樂。 

【翟星聰】:周……素生? 

【穆】:正是此人。我們正想向他打聽關於滅隋的事呢。怎麼,翟兄,你可認識他? 

【翟星聰臉紅脖子粗】:認識一點…… 

【穆】:如果翟兄不嫌麻煩,能否陪我去一趟對面的古樓? 

【翟星聰驚訝】:去倒是可以,只不過愚兄想問問你怎麼知道那幢破樓叫古樓呢? 

【穆】:哈,這簡單得很。周素生是這個鎮里有名的才子,村民們對他了解的很啊! 

說完,穆爽朗的笑了。此時恐怖音樂停。 

【穆】:那翟兄能否陪小弟去一趟對面的古樓呢? 

【翟星聰】:愚兄不敢違抗。請。 

【穆】:請。 

場景五: 

他們一行走到古樓門前,穆意外發現死去的奴僕不見了,走上了三樓樓梯,也發現沒有了奴僕的屍體。可穆仍舊顯示出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。 

【穆】:周先生大概住在這間房。 

【翟星聰】小弟果然聰明。說句實話,我與周素生是好友,我經常到他家走走。 

【穆】:原來是這樣。 

一行人進入了古樓書房,見到了周素生伏在書桌上和滿地的血,除翟星聰和穆有小聲的驚嘆外,其他人都驚呆了。 

【翟星聰頓了頓,說】:其實,他死了我已經知道了,只是清早慌忙忘了說。 

【穆】:那翟兄是何時知道的呢? 

【翟星聰】:深夜。 

【苗】:翟星聰,那殺人兇手是誰呢? 

【翟星聰】:苗先生可能是對我有些懷疑吧?嗨,殺人兇手怎能是我呢?而是殺神王忠規。他是一個遊手好閒,殺人不眨眼的人。他殺人從來不需要理由。 

【穆】:那這麼重要的刺客,翟兄可看到他…… 

【翟星聰打斷了穆說的話】:嗬,我是故意引誘他的。他常有刺殺周素生的想法,所以我一直保護他。其實事實的情況是這樣的——(插播恐怖音樂) 

回憶王忠規潛到書房行刺。但經意的事情發生了,翟星聰早穿好了黑斗篷在房頂等待。正當王忠規行刺時,翟星聰迅速用矛刺穿了王忠規的心臟,那“啊”的一聲是王忠規喊的。由於用力過猛,也穿到了周素生。隨後,他將毛拔出,兩掌拍到了木床下的夾層里。那血是王忠規留下的。不信,我們拉開那個夾層看看。 

【穆】:好吧。 

一拉開,果真王忠規死在裡面。 

【穆】:那我們趕緊把屍體運往衙門吧。 

【翟星聰】:呃,這就不必了,我們自行處理吧。 

【穆】:那……也行,還是明天處置吧。夜晚我們還住在哪家客棧,也為了方便。 

【翟星聰】:好! 

場景六: 

背景:深夜,穆趁兄弟們睡熟了,飛窗進入古樓書房,這窗口正相對。他拉開了夾層,忽然驚叫了一聲…… 

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集劇本。

您正在瀏覽: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二集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二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