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三集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三集_1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pp958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三集 標籤:劇本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

接上回: 

  原來,穆揭開了夾層里死屍的面紗,竟然是當時告訴大家周素生住所的人! 

  …… 

  一個時辰后,穆用輕功又回到了客棧。 

  【苗】:穆兄,你回來了! 

  【穆】:苗弟,你怎麼還不睡啊? 

  【苗】:其實你一出去我就醒了,習武之人這點反應總不能沒有吧。 

  【穆】:我的老同學……不,翟星聰呢? 

  【苗】:由於這個客房住滿了人,他被我安排在樓下了。 

  【穆】:好!這次去收穫更多了。來,我們商量一個偉大的計劃。 

  穆和苗的聲音極小,他人幾乎聽不見。 

  場景七: 

  天亮了。 

  穆叫兄弟們與翟星聰一同去了古樓。進入之後(插播恐怖音樂),只見周素生不見了。咚的一聲,門關上了。站在前面的翟星聰十分驚訝。 

  【翟星聰】:這是怎麼回事? 

  【穆冷笑】:怎麼回事,你自己心裡最清楚。你就是殺神王忠規。 

  【翟星聰】:穆先生張口就說我不存在的身份,豈不是傷了我們的和氣?你要是說我是殺神,那麼,證據呢? 

  【穆】:我早料到你會說這個。還是我從頭向你道來吧。在這個黑斗篷入古樓書房行刺的時候,我正在暗處隱藏。 

  【翟星聰】:什麼?你當時也在古樓? 

  【穆】:不錯,之後黑斗篷潛入房中,我聽到裡面傳來一聲慘叫,但我不能確定是誰叫的。之後你離開古樓。我則暗中進入書房,發現貼着牆角的地方血跡很多,我剛想看看出了什麼名堂,結果周素生醒了…… 

  【翟星聰】:什麼?周素生沒死? 

  【穆】:不錯,你沒有得逞,是被我救過來的,周先生,出來吧。 

  【周素生從門后出來】:老“朋友”,別來無恙啊! 

  【翟星聰】:啊……氣死我了。 

  【穆】:現在生氣可沒有用了。關鍵是我讓他裝死,且伏在桌上后,我順着血跡找到了木床下的夾層,裡面根本就沒有屍體。 

  【其他人驚訝】:啊?! 

  【穆】:正是第二天,我們要離開客棧前往古樓時,你卻以你是我老同學的身份撞上了槍口(回憶第一集至第二集初場景四)。現在可以告訴你了,別再自稱自己是愚兄,管我叫小弟了,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叫翟星聰的老同學! 

  【翟星聰兼王忠規】:穆玄軻,你說對了,我正是殺神王忠規。 

  【穆】:既然你已承認,我就講講後面發生的事情吧。當我們一行人走到古樓書房裡講述一番番的對話,我就感覺你說的漏洞百出。 

  【王忠規】:哦,那我倒想聽一聽。 

  【穆】:首先,如果你為了救周素生,又何必穿黑斗篷在房頂等待呢?其次,王忠規是殺神,武功一定是一流,怎能讓另一個不存在的且武功很差得很的人用矛戳死呢?還有,你是來就周素生的,卻鬧了個“也用力戳到了他”,豈不是矛盾嗎?然後,你又說把王忠規的屍體拍在床下的木夾里,有這個必要嗎?應該直接戳死在地上。既然大家已知道你是為了除孽,就不必再掩藏了,更何況我又重新再看了木夾,證明了這一點。最後,就是武器有問題。你說你是用矛戳死的,而我看你拿着劍出來,且把劍放在鞘里。 

  【王忠規】:你是個聰明人啊! 

  【穆】:你計劃中最蠢的就是把屍體放在床下的夾層中。我在外面等了很長時間你才出來,而那貼在牆邊的血跡就是你為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。 

  【王忠規】:一點都不錯。 

  【穆】:可惜的是你的騙局僅在短短三天內就已查破,一點都不精彩。 

  【王忠規】:哼…… 

  【穆】:然而我昨天的夜查差點被你的騙局弄迷糊。 

  【王忠規】:你昨天去夜查?我怎麼不知道? 

 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集劇本。

您正在瀏覽: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三集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三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