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一集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一集_15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一集 標籤:劇本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

本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真事屬實,純屬巧合。 

出場人物穆玄軻,苗蠡,周素生,王忠規。 

旁白:隋煬帝統治後期,暴虐無道,終於導致隋末農民大起義。在起義軍的打擊下,隋王朝陷於瓦解。當時,農民起義軍的代表穆玄軻文武雙全,深受百姓折服。苗蠡是他的好友,他們經常並肩作戰。 

場景一: 

背景:深夜,一顆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。穆玄軻與苗蠡見十幾個兄弟們都熟睡了,走到附近的小亭敘話。 

【穆玄軻嘆了口氣】:唉,隋王暴虐無道,早晚有一天他會被我們消滅。 

【苗蠡拍了穆玄軻一下肩膀】:這倒是可以肯定。聽弟兄們說,有個叫周素生的人知道關於滅隋的辦法。 

【穆玄軻驚訝】:真有此人!他可是我們的同路之人啊! 

【苗蠡微笑】:你想知道他在哪嗎? 

【穆玄軻假裝生氣】:別賣關子,快說! 

【苗蠡】:大概是我們行進的方向,不久我們就要到了。 

【穆玄軻】:那太好了!明天白天啟程,星夜時務必趕到。 

【苗蠡堅定】:是。 

場景二: 

背景:第二天星夜。經路人指點,他們來到了周素生的住處——古樓。 

【苗蠡興奮】:穆兄,我們進去吧。 

【穆玄軻搖頭】:不,苗弟。天色已晚,你先帶弟兄們去對面的客棧中先住下,我先去看看。 

【苗蠡】:好! 

場景三: 

苗蠡等先進入客棧,穆玄軻邁着大步走向了古樓門口,沒想到看見了一個穿黑斗篷的蒙面人,還有兩個守門的奴僕。穆玄軻見情況不妙,貓在了拐角處頭偷聽着他們的對話。 

【其中一個奴僕見到穿黑斗篷的,伸手阻攔】:你是什麼人? 

【黑斗篷】:王忠規。 

【奴僕】:王忠規?沒聽說過,但你不許進去,我家老爺正在撰寫文章。 

【黑斗篷】:沒聽說過就對了!少跟我廢話! 

說罷,他迅速用手中劈下他們的脖子,奴僕倒在地上,死了。他漫不經心地走了進去,穆玄軻隨後潛入。此時可插播一段恐怖音樂。 

到了三層,王忠規潛入一個書房,把門關上。此時一片漆黑。穆玄軻伏牆偷聽。 

【黑斗篷惡狠狠】:快快受死吧! 

只聽房內一聲慘叫。十五秒鐘之後門才打開。此時穆玄軻用輕功飛到房頂上。只見另兩個奴僕上來,見到黑斗篷。黑斗篷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劈死那兩個奴僕,之後離開古樓。 

此時恐怖音樂停止。 

穆玄軻隨後下來潛入書房,眼前的景象令他驚呆了:貼着牆的部分居然還有血!在他思索之時,忽然看到桌前的人醒了。 

【穆玄軻】:桌前何人? 

【周素生】:我是周素生,要殺要剮隨便。 

【穆玄軻】:真的是你!你剛才沒有死!太好了!我是來救你的。 

【周素生】:不可能。 

說罷,穆玄軻迅速以超強的功力治好了周速生。 

【周素生】:謝謝你的大恩大德。來者是誰?到此有何貴幹? 

【穆玄軻】:呃,我叫穆玄軻,是來為滅隋的事而來的。請問先生可知? 

【周素生恐懼】:現在可不是說話的時候,那個殺手隨時可能潛入。 

【穆玄軻】:那我明天來找你!不行,我怕你裝死時呼吸聲音太重,我來幫你。 

隨後穆玄軻使用內功是他變成了呼吸微弱的人。 

【穆玄軻】:那您會受些累。 

【周素生】:沒事,為了推翻可惡的隋朝,我心甘情願。 

【穆玄軻】:好!今天的事情就當沒發生過。這樣我明天來找你。 

周素生點頭。 

穆玄軻飛窗一躍,又飛進了客棧。 

【苗蠡驚喜】:穆兄,你回來了!我們等你好久了。怎麼樣了? 

【穆玄軻興奮】:哈,收穫頗豐啊!明早天一亮,我們離開客棧,進入古樓。 

【苗蠡堅定】:好。 

場景四: 

天亮了,他們一行十幾人下樓離開,正巧碰見了昨夜的黑斗篷,他竟然還迎了上來。 

【黑斗篷】:老同學,別來無恙啊! 

【穆玄軻外表沒什麼,心裡卻一驚】:你是? 

【黑斗篷撩起面紗】:我是翟星聰啊! 

【穆玄軻心裡不解,而表面試探性的說道】:哎呦,老同學!你怎麼穿成這樣呢? 

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集劇本。

您正在瀏覽: 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一集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滅隋懸案(劇本)第一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