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一元錢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元錢_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,應該伸出熱情的手,“幫助別人,快樂自己”嘛。

  一天,我和媽媽去遊玩,乘公共汽車去。車上人很多,沒座位了,我們只好站着。到了下一站,有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大爺邁着步子上了車,他顫抖的掏口袋,司機不耐煩了,說:“老人家快點!”可是他掏了半天,卻什麼也沒有。他沮喪的說:“我的老人證丟了,怎麼辦?”司機氣憤的說:“那就投幣!”“我沒帶錢。”老人為難的說。“沒錢就下車!”司機毫不留情的說。

  正當老大爺左右為難的時候,一位乘客發話了:“國家規定,70歲以上的老人乘車是免費的。”司機答道:“沒有證,我怎麼知道他有沒有70歲?公事公辦,快下車,別誤了大家的時間。”又有一位乘客說:“對老人別那麼認真,家家有老人,人人都會老。”另一位乘客回答道:“就是嘛,快開車吧!”可司機仍讓老大爺下車。

  這司機真無情,這時,一個主意閃過,要不我幫老大爺投幣吧!我剛想走上前去,“我幫他投幣。”有一位阿姨已經擠上前,邊說邊向投幣箱投了一元錢。老大爺對阿姨說:“謝謝你,好心人……我怎麼還你錢呢?”阿姨笑着說:“老伯,別往心裡去,舉手之勞,我應該做的。”乘客們都向那位阿姨連連稱讚。這時,兩位乘客不約而同地站起來,異口同聲的說:“老伯,到我這裡來做吧!”

  一元錢是多麼微不足道,可是阿姨的舉動和乘客們的言行讓我感動不已。是呀,家家有老人,人人都會老,如果我們大家都像那位阿姨一樣關愛老人、善待老人,老人才會感受到社會的溫暖。

  從那時起,我會時刻牢記:幫助別人,快樂自己。是啊,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才會更美好!

  三年級:四葉草的世界

您正在瀏覽: 一元錢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元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