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寶貴的一元錢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寶貴的一元錢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今天的太陽火辣辣的。風婆婆好像跟我們捉迷藏似的,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。知了弟弟在樹葉底下不停的喊道:“天氣真熱呀!風婆婆是不是跟太陽公公鬧彆扭了,躲到哪裡去了?唉!要是現在我有一台電風扇就好了!”卧在樹底下的打黃狗,在不停地伸舌頭。汗珠像調皮的小孩子,不停地從我地臉上滑下來,唉!真熱呀!

  我熱得實在受不了了,便去叫媽媽給我一元錢買冷飲喝。

  正巧這是媽媽正在休息,不過還沒有睡熟。於是我推了推了媽媽說:“媽媽,我覺得好熱,給我一元錢買冷飲喝,好嗎?”媽媽朦朦朧朧地張開了眼睛,說:“你自己去拿吧!不過不可以買其他東西,只能買冷飲喝!”說完,又睡了。

  我拿了一元錢,輕輕地關好了門,就下樓去了。

  我走在路上,忽然看見一個賣青蛙的叔叔。他,露着上半身,系著一條圍裙,圍裙上到處沾滿了血跡,看來他的顧客還不少呢。此時,他正在大聲地叫到:“賣青蛙,又大又便宜的青蛙,快來買呀!”喊得非常起勁。我想:“老師不是說我們應該要愛護青蛙嗎?我得提醒那位叔叔。”於是,我大膽地走過去對他說:“叔叔,青蛙是人類的朋友,是莊稼的保護神,我們應當保護它們呀!”只見那個叔叔凶凶地說:“去去去,小孩子懂什麼?我不賣侵犯格外,怎麼活?難道你讓我喝西北風啊!”我瞪了他一眼,心想:“我才不會讓你看扁我!”

  後來經過激烈的反覆的思想鬥爭,我決定不買冷飲,用一元錢救活一條小生命!

  於是,我再次來到哪裡,說:“叔叔,我買青蛙!”“錢呢?”他還是如此兇惡地說。我從口袋裡掏出那一元錢,說:“這不是錢嗎?”頓時,他的目光變得和藹可親起來。說:“好咧!小朋友,你要生的還是……”“活的!”我立刻打斷了他的話。“好!倆給你挑一隻大一點的!”說著,就幫我挑了一隻大的放在我的手中,還說:“捉穩了,跑掉了我可不負責!”於是,我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我走在路上,想着應該把這隻青蛙在那裡放生好。忽然,我眼前一亮,發現了一條玻璃般透明的帶子??河。於是,我疾步走過去,把它放在了河中。它望了我一眼,好像在說:“小朋友,謝謝你!再見!”就後腿一蹬,消失在河水中了!

  後來,我忐忑不安地回了家,生怕媽媽罵我。但當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媽媽以後,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,反而對我說:“你長大了,也懂事了!”聽了媽媽的誇獎,我心裡美滋滋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寶貴的一元錢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寶貴的一元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