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讀《吃耳朵的妖精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吃耳朵的妖精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從前有一個王子非常勇敢,深受人們的尊敬。但他當上了國王后變得很驕傲,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君主,開始喜歡聽奉承的話。無論誰說奉承話,只要國王喜歡都可以進入宮,而說實話的大臣卻紛紛被貶官撤職。奉承話開始在全城流行開了,國王還在城裡開設了“奉承話進修學院”和“奉承話專科大學”,專門培養說奉承話的高級人才,一些皇公貴族子女被免費保送進學院學習。國王有一個女兒叫麗莎,她從來都不喜歡說奉承話和聽奉承話,所以國王把她送到奉承話進修學院學習,可是麗莎每次考試都不及格。三年過去了,麗莎不但沒有取得畢業文憑,就連一張單科結業證書也沒拿到。國王氣壞了,就把麗莎關在鐵房子里。後來,有一個老巫婆用奉承話把國王他們全都陶醉迷倒,然後把他們的耳朵一個個給吃了。最後還是不說奉承話和不聽奉承話的小公主麗莎救了大家。 

  讀了這本故事書,使我明白了,愛聽奉承話(假話)是不好的,故事中的國王就是因為愛聽奉承話,所以得到了應有的教訓。我們應該向小公主麗莎那樣,講真話,不講假話,從小就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,長大了才能成為誠實、正直的人;才能“抵禦一切妖魔鬼怪”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吃耳朵的妖精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吃耳朵的妖精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