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讀《射鵰英雄傳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射鵰英雄傳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飛雪連天射白鹿,笑書神俠倚碧鴛”這是金庸大師的十四部武俠小說。今年寒假,我有幸讀到了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先生的《射鵰英雄傳》。

  在書中,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郭靖。郭靖雖然笨,但他卻努力用功,練就了一身蓋世的武功。郭靖不光努力,還具有認真這個優秀品質。光這兩點,即使他再笨,也可以學會一身蓋世武功了。雖然有點誇張,但認真是人必須具備的品質。郭靖也就是因為在練功時專心致志,不三心二意才有所成就的。他身上的那種刻苦學習、永不言棄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。在這點上,我和郭靖比起來,真是自行慚愧啊!

  另外郭靖十分守信用。郭靖想拜江南七怪為師學習武藝,江南七怪就對郭靖說如果他真想學武藝的話,半夜時就一個人到後山的小樹林里去找他們。半夜,八歲的郭靖克服了心裡的恐懼,到小樹林里去找他們,七怪見他這麼守信用,學武的心又這麼真誠,就收他為徒傳授武藝。郭靖的守信用和對待學習的態度也很值得我們去學習。

  書中另一個人物令我感到十分厭惡——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”的楊康。他雖然有着英俊的外表,但是內心卻如同蛇蠍一般狠毒。他一生做盡了壞事,他認賊作父、因為貪戀榮華富貴一而再,再而三的辜負穆念慈對他的一片真情,謀害結義兄弟郭靖……用惡貫滿盈來形容他一點也不為過。楊康的所作所為也讓我明白了:多行不義必自斃。

  這兩個個性相反的人物給予我一名小學生以很大的人生啟示,也許這就是大師的魅力所在吧!

  小說中還有很多個性鮮明的人物,如聰明伶俐的黃蓉、武功蓋世卻貪吃的洪七公、武功高強卻頑皮的周伯通、陰險狡詐的歐陽鋒、脾氣古怪的黃藥師……也同樣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  《射鵰英雄傳》給我的寒假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!

  楊孟依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射鵰英雄傳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射鵰英雄傳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