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《射鵰英雄傳》讀後感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射鵰英雄傳》讀後感_1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原本我對武俠小說一點也不感興趣,可聽很多人說金庸的武俠小說寫得很好,我也讓爸爸買了幾本。讀過之後,我覺得金庸的頭腦真棒,竟可以想出那麼多武俠故事,那麼多武功名稱,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書中處處都是機關,等真相大白的時候,往往出乎你的意料,往往讓你大吃一驚,但最後還是為圓滿的結局而高興。金庸的書中在一個故事之前,總是先作下一個鋪墊,而你卻注意不到,在故事快結束時,你這時才會注意到,原來前面這樣寫是這個意思啊!這樣才會弔起讀者的胃口,讓他繼續往下讀。而這正是我寫作中所欠缺的。 

先來說說《射鵰英雄傳》這部書。它巧妙地利用了宋朝時宋、金、蒙古三國的微妙關係,為我們講述了一代英雄-----郭靖的成長過程,以及江湖上的恩怨情仇。 

郭靖的父親是水滸英雄-----郭盛的後代,他的母親李萍與楊康的母親包惜弱在混亂中不幸失散,而他的父親郭嘯天也被一名投靠金國的宋官-----段天德所害。李萍逃到大漠,生下郭靖;而包惜弱卻無奈嫁給了金國六王子-----完顏洪烈,楊康也改名為完顏康。 

郭靖拜江南七怪為師,但他的五師傅張阿生卻被梅超風害死,郭靖也無意中殺死了梅超風的丈夫陳玄風。不久,郭靖為了報殺父之仇而來到江南,遇到了東邪之女-----聰明漂亮的黃蓉,兩人一見鍾情。但西毒歐陽峰的兒子-----歐陽克卻暗暗喜歡黃蓉,千方百計要殺掉郭靖,而郭靖卻發現義弟楊康認賊作父,好心想幫他;而楊康卻怕郭靖多事,使自己失去榮華富貴,不但不改,還想法設法害郭靖黃蓉,梅超風和歐陽峰父子也從中插事。故事由此展開……… 

在書中,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郭靖和他的師傅-----北丐洪七公了。你也許會問:黃蓉不也很好嗎?再說她那麼聰明。一開始我也這麼想,就連做夢中都羨慕黃蓉的聰明伶俐。當時武林中武功蓋世的主要有東邪、西毒、南帝、北丐、中神通五個,而黃蓉既是東邪之女,又是北丐洪七公的得意徒弟,還是丐幫幫主,簡直是於眾人寵愛於一身,但我卻不喜歡她。為什麼呢?因為在書中,黃蓉處處都要耍小心眼兒,而郭靖卻純樸老實。郭靖十分講信用,說一是一,說二是二,而黃蓉卻老喜歡出爾反爾,這樣就失去了誠信,就像“狼來了”的故事一樣。 

郭靖雖然笨,但他卻努力用功, 不也照樣練就了一身蓋世的武功嗎?洪七公小時候曾作過奴隸,後來不也成為了蓋世的大英雄嗎?這就充分說明了,不管你有什麼缺陷,只要刻苦用功,一定能夠成功的!在這裡,我同樣想說一點,那也就是認真。郭靖不光努力,還具有認真這個優秀品質。光這兩點,即使他再笨,也可以學會一身蓋世武功了。雖然有點誇張,但認真是人必須具備的品質。你想想,如果工程師不認真,飛機少了一個零件,這可不只是寫錯了一個數那麼簡單的事情呀!郭靖也就是因為在練功時專心致志,不三心二意才有所成就的。在這點上,我和郭靖比起來,真是自行慚穢啊!雖然我聰明,但總是學習沒有進步,這不就是因為我不努力認真嗎?一次數學測驗中,我因為不認真,竟將3看成2,才沒得到滿分的。在這點上,我真應該向郭靖學習。 

還有一點,在書中,桃花島黃島主樣樣精通,無所不能。而她的女兒黃蓉卻對什麼都一知半解,沒一樣做得非常好的,這也是她武功不如人的緣故。如果她好好跟她的父親東邪學武功或者天文、數學等,這時她一定可以笑傲江湖,或當一名天文家、數學家了。但她卻拖泥帶水,哪個都會,但哪個都不是完全懂,所以這還不如踏踏實實專心學一樣學科呢!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,比如我:常常還沒學會那個,就要學這個,最後弄得哪個都沒學好,哪個都不會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射鵰英雄傳》讀後感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射鵰英雄傳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