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論英雄,學英雄——讀《三國演義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論英雄,學英雄——讀《三國演義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說起英雄,便想起《三國演義》中的張飛、馬超、關羽、趙雲等威風凜凜,身長八九尺的救世英雄;他們個個有自己的獨特的性格面貌,關羽是臉紅的,義重如山;趙雲是有才智的,驍勇善戰;曹操是多疑的,奸詐過人……這麼多英雄,各具特色,我印象最深的,還是諸葛亮。

  諸葛亮又叫孔明,還叫諸葛孔明,是一個足智多謀的天才,被人們稱為“智絕”。諸葛亮有三寸不爛之舌,說勸降之語,沒人不降;跟眾官舌戰,人人都會無言以對。都說“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”,諸葛亮就抓住了敵人的情況,料事如神,立下了很多功,特別是諸葛亮抓住了曹操嚴重的疑心病,給曹操吃了很多苦頭,第五十回就是個例子。龐統讓曹操把船都用鎖鎖起來,這樣就可以避免北方軍不宜水戰的難題。可諸葛亮招來東南風,用火攻把曹操逼地望彝陵逃走。曹操逃跑中,中了很多埋伏,都大難不死,慶幸逃脫。正行間,軍士稟曹操,前面有兩條路,大路比較平,卻遠五十餘里。小路到華容道,卻近五十餘里,可地窄路險,坑坎難行。曹操讓人上山觀望,小路山邊有數處煙氣;大路並無動靜。曹操多疑,說:“諸葛亮多謀,故意在小路燒煙,使我軍不敢從這條路走,諸葛亮卻伏兵與大路等着,我往小路走,偏不中諸葛亮計。”於是曹操上山走小路,其實正中了諸葛亮之計,上小路時伏兵一涌而出,險些喪命,曹軍人皆飢倒,馬盡睏乏。諸葛亮的滿頭腦智慧,勝仗也就滾滾而來。最後諸葛亮操勞過度,死於五丈原,就這樣一代英雄去矣!

  三國時期的英雄很多,如今的英雄越來越少。品質優秀,武勇超群,無私忘我而令人敬佩的才算的上是英雄,劉胡蘭,董存瑞,徐洪剛一些就是英雄。英雄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,讓我們好好學習這些英雄吧!

  嵊州市剡山小學五年級:過思齊

您正在瀏覽: 論英雄,學英雄——讀《三國演義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論英雄,學英雄——讀《三國演義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