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孤膽英雄傳奇故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孤膽英雄傳奇故事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孤膽英雄傳奇故事 

  楊世南出生於涿鹿保岱,他看到鬼子們殘害百姓,根本不把中國人放在眼裡,決定為國出力,就去參軍。參軍后的他驍勇善戰,經常第一個沖在前面,把鬼子打得潰不成軍。 

  有一次,他因為拉肚子掉隊了。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,偏偏就在這個時候,遇見了一群敗下陣來的敵軍。敵軍高興得可想而知,本來以為會挨長官的批評,卻正巧碰見了楊世南,孤身一人站在樹上,如果抓住了他,興許還能得到獎賞呢。楊世南卻不這麼想:要是被他們捉住,自己就完蛋了。不行,絕不能讓他們捉住。這可怎麼辦呀?楊世南的腦袋飛速旋轉着,搜索着一切能想到的辦法。看着敵軍一步步逼近,楊世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可怎麼也想不出好辦法來。敵軍離他越來越近了,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,楊世南急中生智,想出了一個好辦法。 

  於是,他決定孤注一擲,拚死一搏。只見他鎮定自若,站在樹上高聲命令道:“一排向前,截斷他們前進的路線,二排向左,三排向右,守住他們的兩邊,四排截斷敵人的後路。” 

  敵軍一下子慌了神,忙向後連退了兩步,背靠着背,警惕地看着四周。拿槍指着、晃着……楊世南一看有門。抑制住心底的高興,繼續吼道:“你們先在原地待命,沒有我的命令不許動,你們先在原地待命,沒有我的命令不許動!”說著,跳下了樹,打量着他們,從容地厲聲喝道:“把槍放下就饒你們一命,快點!”他用手掏出手槍,指着驚恐萬分的敵人。敵軍望望高高站立在他們面前的楊世南,只好低着頭自認倒霉,把槍一個個放了下去,灰溜溜地跑到前面蹲在地上。望着堆成小山的槍支,楊世南開懷大笑,押着他們追趕部隊去了。 

  因此,後人稱他為孤膽英雄。

您正在瀏覽: 孤膽英雄傳奇故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孤膽英雄傳奇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