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三國英雄傳之桃園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三國英雄傳之桃園_10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劉備,關羽,張飛三人義氣相投,相見恨晚,便由張飛做主,在他的后屋桃園裡飲酒作樂。乘着酒興,劉備提議:三人結拜為異姓兄弟,不求同生,但求同死;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關羽,張飛一聽,也都嚷着說好。

  可是,蛇行要有頭,鳥飛要有翅,兄弟之間總要有個大小。誰為大呢?劉備主張同古人一樣,年長為兄,年小為弟,因為三人之中他最大。關羽卻要比高矮,身高為兄,身矮為弟,因為三人中他最高。張飛卻吵這要比力氣,力大為兄,力小為弟,因為三人中他的力氣最大。三人爭來爭去,誰都說自己有理。還是一個老頭出了個主意,說:“你三人何必在為兄為弟的事情上傷了和氣?依我看,不如以這桃樹為憑,爬到樹頂者為尊。”

  張飛一聽,就“嚓!嚓!嚓!”幾下子爬上了樹頂;關羽也爬上了中間的樹杈子上,只有劉備笨手笨腳,連跳了幾下,還沒到兩尺高就掉了下來。張飛哈哈大笑,說:“這回沒話說了吧?還是應該尊我為兄。”

  劉備雖然肚子里叫苦,但他很快想出了一個歪點子來,問道:“樹是先長根,還是先長葉?”

  張飛回答道:“當然是先長根。”

  “那好。”劉備笑着說,“既然樹是先長根,我在樹腳下,理應為兄;關羽在中間,理應為老二;你在最上面,理應是老三。”

  張飛一聽,頓時傻了眼。可是他不服氣,還是大聲的叫着。關羽心想:反正我這個老二是當定了,就說:“老大的位子我是不想了,當個老二我也心滿意足了。只是你們二位都想做老大,而老大隻有一個,那隻好聽憑天意了。如今這滿地的桃花是被風吹下來的,你們倆跪在地上,對桃花拜上三拜,誰能把桃花拜起來,誰就是老大。”

  張飛生怕劉備搶了先,就“撲通”往地下一跪,念到:“神明保佑若俺老張該為大,桃花就請起。”可是拜歸拜,桃花還是桃花,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
  劉備也在地上拜了三拜,嘴裡念道:“神明保佑,若該劉備為尊,桃花就請起。”劉備的話剛停,面前的一朵桃花就真的飛了起來,三人都感到驚奇認為是天意如此,不能違背。於是,劉備為大,關羽第二,張飛老三。

  無巧不成書。張飛為小的是剛剛定下來,他面前的一朵桃花也飛起來了。張飛慪氣不過,想抓住桃花看個究竟。誰知剛用手一抓,就“哎呦”的叫了一聲,手一松,把桃花丟了。原來,飛起的桃花里有一隻蜜蜂,蜜蜂還是張飛自己養的。氣的張飛是大罵蜜蜂。至今民間還流傳着“張飛做小??怪風(蜂)”的歇後語呢!

您正在瀏覽: 三國英雄傳之桃園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三國英雄傳之桃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