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的好夥伴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好夥伴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蜜蜂的好夥伴是花朵,羊兒的好夥伴是青草,魚兒的好夥伴是水,而我的好夥伴是書。如果把知識比作天空的話,那麼書就是天空中一架架滿載乘客的飛機了,我就是飛機上的一名小乘客。 

  校園裡書聲琅琅,每一篇課文都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,《恐龍的滅絕》讓我彷彿回到了恐龍時代,目睹了恐龍是怎樣滅絕的;《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》讓我知道了大自然里還有很多天然的指南針,可以幫助我們識別方向……在我心裡,看書就是一種快樂。 

  小時候,我無論遇到什麼東西都要問個為什麼,而書能幫我找到答案。記得有一次,我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:人的心臟有多大?於是,我就翻閱了《十萬個為什麼》,從中找到了答案,原來一般人的心臟比自己的拳頭大一點兒,從此我知道了我自己的心臟有多大。 

  書,它還使我受到教育。最近我拿到了一本《影響幾代人的激勵故事大王》,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。克里克、范特霍夫、康普頓、李遠哲、費雪、格林尼亞、德默爾特等故事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里…… 

  “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”,讀書,讓我們明白李白詩句的深刻含義;“遠芳侵古道,晴翠接荒城”,讀書,讓我們知曉白居易對友人的濃濃情意。 

朋友,讓我們都來讀書,讓書成為我們的好夥伴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好夥伴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