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真後悔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真後悔_7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“ 我有一本書,叫(好家長好孩子),這本書能讓家長更好得教育我們的孩子,誰要呀!我送給他(她)。”話音剛落,大家都紛紛舉起手來。有的同學還舉起了兩隻手,有的同學屁股還離開了座位,半蹲半站地俯在桌子上。眼睛緊緊地盯着那本書,嘴裡卻不停地叫着,“我要,我要。”生怕自己輪不到似的。 

老師看到有這麼多人要這本書,就想了想說:“我們來拍賣吧!”大家你看我,我看看你,不知如何是好。這時人群中傳來一陣聲音:“我出5元!”大家的目光投向那裡。又傳來一陣聲音:“我出7元!”就這樣價錢越來越高。有個人居然拿出了100元,可是他不敢出這麼高的價錢,他看看自己手上的錢,又看看那本書,他又想要錢,又想要書,不知怎麼辦好,猶豫了好一陣子,最終他放棄了。 

有幾個同學狠自己的錢沒帶出來,要不然也出一個價錢買到這本書了。但這時坐我旁邊的一個男孩站了起來,抽出自己所帶的錢,數着:“我出65元好了。”這時他一點也不猶豫,還準備把手裡錢遞給老師。老師和其他的同學都傻了眼。老師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再問了一次:“是65元啊!”“恩,怎麼啦?”男孩疑惑地問道。“沒……沒什麼。”這次老師真的聽清楚了,是65元。老師接過錢,並沒有把書給他。“你真的想要這本書嗎?”老師問。男孩回答:“是的。”“你為什麼要這本書呢”?“我想成才,還想讓媽媽把我教育的更好。”男孩肯定地說。 

這時,老師居然把錢和書一起給了他,大家都驚呆了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原來老師在考驗我們,看看誰捨得投資,誰願意出高價買走它。我真後悔自己出來沒帶錢,要不然還能賺來一本書呢!唉,沒辦法,誰叫老師沒提早通知我們呢! 

從這次拍賣會裡,我知道了:要成功,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。那個男孩是為了自己能成才,才付出了自己的錢。而另一個男孩很吝嗇,捨不得拿錢出來買書。 

所以,做人不能太吝嗇,猶豫!

您正在瀏覽: 我真後悔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