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真後悔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真後悔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真後悔 

  在生活中,我們都會做錯事。那麼大家有沒有經歷過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呢?我就有了。 

  記得有一天,老師讓我們考單元測試。我一拿到試卷就開始作答。做到一半,我發現了一道難題,自己不會做。我絞盡腦汁,想來想去都想不出這道題目的答案。突然,我想到了一個壞主意——偷看。這樣我不就能做到這道題嗎?況且我還能得到媽媽和老師的表揚呢!不行!不行!偷看可不是好孩子,老師也教我們考試不能偷看,偷看考不出自己的真實成績,還會害了自己。怎麼辦呢?我該偷看還是不偷看呢?我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,我的內心被那虛偽的榮譽戰勝了。我發現前面的同學試卷上那一題的答案,於是趁老師不注意,偷偷地瞧了一眼前面同學的試卷。哦!答案是79!我連忙抄下答案。最後,我得了個“滿分”。老師給我們發了試卷,表揚我得了滿分,我低着頭,臉漲得通紅,非常後悔當時抄了同學的答案。回到家時,我把試卷給媽媽看,媽媽也表揚了我。我拿着試卷,悶悶不樂地回到房間,躺在床上反思。看着那張“滿分”的試卷,他好像在笑我膽小,笑我無能。它好像在說:“這不是你真實的成績!你是靠偷看得到我的!你不配得到我!”想了很久,我決定,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,把試卷掛在牆上,讓它勉勵我做個誠實的孩子,不斷激勵我。期末考試,我得了個滿分——真正的滿分。再後來,我考試再也沒有偷看了,得到的滿分也都是真正的了。掛在牆上的試卷,似乎笑了。 

  這件事使我十分後悔,也告訴了我一個道理——做人要誠實,腳踏實地,如果得來的成績是虛偽的,給你滿分又如何呢?

您正在瀏覽: 我真後悔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