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擴寫葉公好龍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擴寫葉公好龍_6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古時候,有個姓葉的人,人家都叫他葉公。他非常喜歡龍。家裡的桌子、椅子、床上都雕着龍;水杯、酒杯、碗上都刻着龍,牆壁、走廊都畫著龍;就連被子、床單、枕頭上也都綉着龍。你說,他是多麼喜歡龍啊! 

  有天晚上,葉公做了個夢,龍王駕着雲彩來到了他家,邀請他去龍宮喝酒。葉公大喜過望,連忙坐到龍王的背上,一眨眼就飛到了龍宮。他和龍王稱兄道弟,喝喝美酒,吃吃小菜,談天說地,不亦樂乎。好客的龍王不停地給他敬酒......“喔喔喔”,一陣清脆響亮的雞啼聲吵醒了葉公,他非常生氣,大聲地說:“你這不知趣的公雞,把我的美夢都吵醒了!”然後連臉也不洗就來到了鄰居家,說:“我見到了龍王......”鄰居感到無比的驚奇和羨慕。 

  葉公好龍的事一傳十、十傳百,被真的龍王知道了。龍王激動得不知道怎麼形容,他想,世間還有這麼崇拜我的人,我一定要去拜訪拜訪他。那天,剛剛還晴空萬里的天氣,一下子變得烏雲密布、電閃雷鳴。葉公把頭伸出窗外,看到烏雲都聚集在他家的屋頂上,“閃電”和“雷鳴”恭送着龍王騰雲駕霧而來。葉公剛把頭縮到屋裡,龍王就從剛才的窗口伸進頭來,葉公一下子嚇呆了,面無人色,拔腿就跑,連滾帶爬地鑽到雕了龍的床下,身子打抖,上下牙齒打顫,連連求饒:“龍王爺呀,千萬別吃我,我還有80多歲的老母親呀!”龍王笑着說:“我哪會吃你呀,我是請你去龍宮做客的呀!”葉公揮揮手說:“你快走吧,我不喜歡真龍,我是喜歡上面刻了龍的東西呀!”龍王恍然大悟,掃興地飛走了。 

  從此後,人們見到了葉公,都要打趣他:龍來了!

您正在瀏覽: 擴寫葉公好龍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擴寫葉公好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