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擴寫《葉公好龍》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擴寫《葉公好龍》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葉公子特別喜歡龍,簡直到了痴迷的程度。進了他的家,就可以看到牆上有龍、柱子上有龍,就連他畫上也有龍。人們一傳十,十傳百,都知道了葉公喜歡龍,就連天上的真龍也不例外。真龍覺得這個葉公那麼喜自己,就決定去拜訪一下他。 

  龍從天上下來了,他來到葉公的房間外,見葉公在創作一幅舞龍的畫就把頭從窗戶探了進來,尾巴拖在廳里。 

  葉公一見真龍來了,嚇得魂不附體,面色熬白,渾身篩糖似的哆嗦,扔下筆,趕緊往外面跑,邊跑邊喊:“救命啊,龍來了!”龍見葉公跑了,十分掃興,便回去了。 

  葉公跑了好久,終於停了下來,氣喘吁吁地向人們訴說了他見到龍的情景。眾人問:“你不是喜歡龍嗎?”葉公面帶愧色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 

  由此看來,葉公並不是真的喜歡龍,他喜歡的,是似龍非龍的東西。 

  這片文章諷刺那些只是口頭上說喜歡,言行卻不一致的人,深刻地揭露了他們只唱高調、不務實際的壞思想、壞作風。通過這個故事,我們要丟棄理論脫離實際的壞思想、壞作風,樹立實事求是的好思想、好作風。

您正在瀏覽: 擴寫《葉公好龍》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擴寫《葉公好龍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