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吃菱角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吃菱角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吃菱角 標籤:菱角作文

   今天下午,奶奶燒了一高壓鍋的菱角。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,饞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。奶奶告訴我:“菱有許多種,但只有紅色的和青色的才可以吃。”說著就做起了一個菱的謎語:“紅絲線,綠絲線,遷過岸,開白花,結綢菱,好吃好賣送人情。”說完,便把一大鍋的菱角倒到幾個大碗里。

  我隨手拿了幾個又大又壯的菱來吃。因為太高興了,竟把菱連皮一起吃了下來,頓時,嘴裡又苦又澀。我苦着臉跟奶奶說:“奶奶,菱太苦了,我不吃了!” “什麼,苦?我怎麼不知道,讓我剝一個給你嘗嘗。”奶奶驚訝地說:“我嘗了一下,不苦呀!”奶奶又說了:“你是不是連殼一起吃了?”“我想大概是吧!”我回答說。

  接着,奶奶就開始細心地教我吃菱。她說:“先拿一把小刀把菱切成兩半,然後再用牙籤把肉挑出來。”我用奶奶教我的方法來試,果然吃到了香噴噴的菱角肉。

  啊,原來吃菱角也有那麼多的學問呀!


 

您正在瀏覽: 吃菱角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吃菱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