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觀察乒乓球復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察乒乓球復原_3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pp958

觀察乒乓球復原 

  在日常生活中,你只要留心觀察,就會意想不到的發現。 

  星期天,我和爸爸在家裡的飯桌打乒乓球,爸爸用力太大,不小心把乒乓球打癟了。媽媽在旁邊說:“不用怕,我有辦法把它復原。”媽媽先裝了一杯熱水,然後把乒乓球放入熱水裡,過了10分鐘左右,我看見乒乓球只是脹了一點點,還沒復原。媽媽說:“水不夠熱,我們要用100度的開水才能把乒乓球復原。”於是,我倒一杯100度的開水,然後,把乒乓球癟了的地方向下放進杯里,我睜大眼睛仔細觀察乒乓球的變化,發現乒乓球癟了的地方慢慢脹了起來了。就像有一個人在乒乓球里向外推一樣。我問媽媽什麼原因把乒乓球復原,媽媽告訴我因為乒乓球裡面有空氣,空氣遇到熱就會脹起來,是熱脹冷縮的原理。 

 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思考,才能解決問題。

您正在瀏覽: 觀察乒乓球復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察乒乓球復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