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乒乓球復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乒乓球復原_3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星期六的早晨,我和姐姐一起下樓打乒乓球.不料,由於我剎球太猛,球變癟了.“唉,怎麼辦呢,還沒盡興,這球就變癟了.”我掃興地說. 

  怎樣才能把它復原呢?不如我把它捏起來吧!我突發奇想.但怎麼也鼓不起來,反而更加癟了.我生氣地說:“這死球,怎麼才能復原呀,不如把它扔掉算了.”這時姐姐開口了,說:“別急,我看到一本書上寫着:癟的乒乓球可以用熱的開水來燙.就會鼓起來的.”我聽了姐姐的話,就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.於是我馬上端來一杯熱開水.把球癟的那面朝下.不一會兒,乒乓球真的慢慢鼓起來.“這招還真靈唉!”我高興地說.“是啊.”姐姐也興奮地說. 

  “這是什麼原因呢?”我朝着姐姐問.姐姐說:“是因為乒乓球里充滿了氣體,用熱開水燙癟的乒乓球,球里的氣體受熱膨脹,脹大的氣體就又鼓起來了.”“哦,原來是這樣.”我茅塞頓開. 

  通過這次實驗,我發現了乒乓球能夠復原的原理是熱脹冷縮,從中我又學到了新的知識,真好!

您正在瀏覽: 乒乓球復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乒乓球復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