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感恩書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感恩書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我感恩書

   王克皓

我感恩書,是因為書能給我許多知識,書還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。另一個原因還在於關鍵時候從書中所得知識能解燃眉之急,能派上用場。

星期五下午學校舉行了“讀書知識大賽”,我是c隊的隊員。各隊的隊員都在緊張的準備着,該背的背,該寫的寫,額頭上都滲出了幾滴汗珠。我正在背《紅樓夢》中“賈貴妃省親敘天論”中的優美詩句,“叮鈴鈴,叮鈴鈴……比賽就要開始了。擴音器中傳來了“請a、b、c各隊的選手趕快上場。”的聲音。每隊3名選手按照指定的位置坐好了,我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。主持人說:“請分別說出我國的四大名著,請搶答。”“叮咚!”a對選手的手可真夠快的!“請a隊1號選手回答。”“1、《西遊記》,2、《紅樓夢》,3、《三國演義》,4、《水滸傳》。回答完畢。”1號選手乾脆、利落的回答博得了場上同學們的陣陣掌聲。這時主持人宣布:“回答正確,加10分!”緊接着主持人說出了第二個搶答題“在解放隆化的戰役中,是誰手托炸藥包炸毀了敵碉堡?請搶答。”“叮咚!”“請c隊2號選手回答。”“董存瑞。回答完畢。”場上又是一陣掌聲。搶答題、必答題、選答題幾輪角逐之後,場上的比分是a隊135分;b隊160分;c隊160分。主持人要用一道搶答題最後決出冠軍隊。下面b、c兩隊的拉拉隊的“加油!”聲此起彼伏,不絕於耳。主持人提高嗓門說:“現在比賽已到了熾熱化的程度,b、c兩隊棋逢對手,不相上下,他們將通過下面一道搶答題一決雌雄,讓我們拭目以待,靜觀花落誰家。”最後的題目是說出《水滸傳》中五虎飛將的名字。場上一陣沉默,各位選手啞口無言。在這千鈞一髮的關鍵時刻,我挺身而出。一口氣把“關勝、林沖、秦明、呼延灼、董平”的名字說了出來。這時場上沸騰了,掌聲、歡呼聲交織在一起,我們隊的小夥伴也相互擁抱,擊掌祝賀。最後我們隊捧回了本次大賽的獎盃。

我感謝書。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”此話千真萬確,我會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人生“座右銘”。

  

指導教師

  崔梅茹

您正在瀏覽: 我感恩書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感恩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