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最使我感恩的人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最使我感恩的人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生活中,學習上,我們總會得到別人的幫助,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應有一顆感恩的心。 

感謝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,使我們健康成長;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,使我們掌握知識,學會做人;感謝同學在我急需之時施以援手;甚至感謝我的對手,在競爭中,激勵我奮進...... 

  而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母親! 

  母愛是時時在我心底泛起漣漪的愛,是常常使我油然而生虔誠的敬意。在人生旅途中,要度過幾十個春秋,在這悠悠真情歲月中,親情則是沒有止境的。 

母親象一盞不滅的燈塔,當我失去信心時,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。記得那是一次十分糟糕的數學考試。望着試卷上那刺眼的“83分”我的情緒低落到極點,一臉沮喪地回到家裡,失去了往日的自信。我低頭不語,淚水模糊了視線。不由得心裡怦怦直跳,不安地等待着媽媽的電閃雷鳴...... 

誰知,媽媽看過試卷以後,不僅沒有發火,還俯下身子,用雙手托起我滿是淚痕的臉。意味深長地說:“寶貝兒,失敗了並不可怕,但是失敗了不馬上爬起來,那就可怕了!你不要因為這麼一點小小的挫折就喪失信心!要把挫折當成機遇,媽媽早就說過,困難是老虎,我們是獵人。來吧,勇敢的獵手,讓我們來一起戰勝它!”說著媽媽做了一個端搶刺殺的動作。我立刻破涕為笑,聽着媽媽一絲不苟地幫我分析錯題的原因。 

從那以後,我找回了自信心,明白了面對困難要愈挫愈勇。 

  聽着媽媽的教導,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。 

  母親像暖暖的冬陽,在寒冷的時候,給予你溫暖。記得那是冬天的一個夜晚,寒風裹着枯葉瘋狂地號叫,我和母親頂着寒風,眯着眼睛,艱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刺骨的寒風穿透了厚厚的棉衣,我凍得手腳冰涼,上牙和下牙不聽使喚地噠噠作響。這時我看見媽媽鼻頭髮青,脖子緊緊地縮在衣領里,她本來就有鼻炎,每到冬季總是特別怕冷。當媽媽的手觸到我冰冷的臉頰時,二話沒說,把外衣脫給了我,說:“我不冷,給你穿吧!”我剛要拒絕,媽媽故意把臉一沉說:“聽話快穿好別凍感冒了!”說罷就熟練地幫我把衣服扣好,拉着我的手迎着寒風向前跑去。霎時間,我感到了一股暖意湧上心頭!回到家裡,我一摸媽媽的手——冰涼!嘴唇上掛着晶瑩的鼻水。頓時,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...... 

  在我們心中,母親永遠是最柔軟最溫柔的部分,無論是年輕還是年長,總想抱着媽媽,和媽媽說幾句撒嬌或無理的話,吃着媽媽親手做的菜,......永遠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。即使孩子總是嫌母親麻煩,愛嘮叨,但母親永遠會這樣,不斷地為兒女操心 不停地做一些兒女認為“多餘”的事,然而這就是最平凡也偉大的母愛! 

  對這樣的媽媽,我怎麼能不感恩呢!

您正在瀏覽: 最使我感恩的人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最使我感恩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