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淥江河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淥江河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 我生活在一個古老的小縣城——醴陵。在城內有一條美麗的淥江河哺育着我們醴陵人。

   晚飯後,我和爺爺一起去河邊散步,走着走着,一陣微風吹來,一股刺鼻的氣味撲面而來,我趕緊捂住鼻子問爺爺:“這是什麼氣味?”爺爺說:“這是流入河裡的下水道散發的氣味。”我趴在河邊的欄杆上,向下張望。果然不錯,河的兩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排水管,水管的口上有一堆堆白色的氣泡。混濁的河面上飄浮着許多的白色的垃圾,河水深綠深綠的。爺爺搖着頭嘆息:“越來越髒了。”“為什麼呢?”我不解地問道。爺爺說:“現在的工廠越來越多,被污染的水都流到了淥江河裡,人們生活的垃圾都往河裡倒,所以造成水被污染。”我又問:“那麼以前的淥江河是什麼樣子呢?”爺爺嘆了口氣說:“以前的淥江河可美麗了!水清澈見底,都可以看到河底的小魚、小蝦來回遊動。水草長得很茂盛。你爸爸小時候都喜歡在河裡游泳,在河邊捉螃蟹。大人們洗菜都喜歡在河邊洗......”聽着爺爺講,我彷彿看到了淥江河以前的美麗。

   我看着被污染的河面,好像它在對我說:“請救救我,人類朋友,不要再污染環境了。”我心裡暗暗地對淥江河說:“我們一定會幫助你的!”

您正在瀏覽: 淥江河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淥江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