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的信江河_6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家鄉在鉛山縣河口鎮,那兒山青水秀、環境優美、空氣清新。位於家鄉北部的信江河更加美麗。 

  河的南崖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,水中倒映着高樓的雄姿。河的北岸是並排卧着的九座巍峨峰,這就是九獅山,獅子的前腿淹沒在水中只露出兇猛的獅子頭,山影倒映在水中黑乎乎的,更顯出九獅山的雄偉與高大。 

  河面上橫卧着一座浮橋,那是三十多艘紅色的大鐵船,並排用粗大的鐵索連着,上面鋪上木板,成了一座自動上浮下沉的橋。人走上去橋面一盪一盪的,彷彿大搖籃,你千萬別擔心,它可堅固着呢!當水位高升的時候,管理人員便增加船隻,拉長橋面,當水位低的時候就減少船隻。真是一座能伸能縮的智慧之橋! 

  她是我們的母親河。春天,魚睡醒了,有的在找吃的,有的追逐嬉戲,濱江大道休閑廣場沐浴在暖融融的陽光中,呼吸新鮮空氣。 

  夏天,陽光照耀下湖面泛着金光。夕陽下,江水半綠半紅。這裡是孩子們的樂園,光着身子像魚兒一樣玩耍,潛泳、仰泳、蛙泳。一些高手正在進行游泳比賽,歡呼聲、加油聲、笑聲在河面回蕩…… 

  秋天河面非常寧靜,河畔楓葉紅了,梧桐葉黃了,在秋風吹拂下葉子落在江面上,水面成了一塊流動的花布。 

  冬天,是河灘上最熱鬧的季節了,水位下降,河水撞在鵝卵石上,濺起銀白的水花,發出“嘩、嘩、嘩、嘩”的聲音。 

  信江河四季如畫,我愛信江河,更愛我可愛的家鄉! 

  指導老師 丁銘軍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的信江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