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曇花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曇花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總評:曇花的美麗因“一現”而充滿自然的情韻(清幽),在本文中,小作者對曇花的描寫雖並不生動,但文中流露出對曇花的喜愛,情真意切。倘若合理安排描寫順序,抓住曇花的靈性與可愛惹人之處,用精鍊的文字,勾勒出曇花的形態顏色,然後再簡單輔之以美麗的傳說,那麼文章將會煥然一新。 

  點評人:qzzl 

  曇花是我最喜愛的花,它雖不華貴,但它淡雅的風格卻讓我深深喜歡上了它。 

  曇花有白色的,有藍色的,還有紫色的。它的花瓣很大,漂亮極了。它開放時,先輕輕地打開外圍的花瓣,再一層、一層地展開裡面的花瓣。它總是在夏夜開放,時間僅有3~4小時,但香氣四溢,令人陶醉。可它的開放時間對於其他的花兒來說很短,讓人惋惜。真是“曇花一現”啊! (對於曇花的顏色、形狀、香氣描寫不夠深入,僅僅用“大”、“漂亮”、“香氣陶醉”等一些沒有特定內容的詞來修辭,顯得有些空洞,更表現不出曇花靈性與可愛惹人——形態美、氣味香的特點,總感覺浮光掠影,印象不深;雖寫到了曇花開放的情景,但沒有描繪出其動態美。) 

  在涼爽的夏夜,在樹下乘涼的人們總是會聞到曇花的陣陣清香,悠悠瀰漫在人們的心頭。(好句)這使人想起了一個關於曇花的傳說:原來,美麗的曇花是天庭中管理萬花的花神,連現在嬌艷的牡丹也沒有她可愛。可是,她卻愛上了一個為她鋤草的小夥子。這事還是傳入了王母娘娘的耳中。王母聽后勃然大怒,讓那個小夥子出家當和尚,還將曇花貶到人間做一朵只能在夜間開放的花兒。曇花為了每天能見到那個曾經為她鋤草的小夥子,就在他砍柴的山上開花,他們才能再次得以相見。這是一個多美的神話傳說呀! (本段第一句寫出了曇花的清幽之韻,但過重的筆墨花費在傳說中,則顯得累贅拖沓。) 

  曇花,你無意爭奪白天的分秒,只求上天給予一點夜晚的時光。夏夜,你在銀白月光的映照下無聲地吐露那迷人的清香…… (結尾抒情,意境有了升華,但與前段銜接不緊,稍嫌突然。)

您正在瀏覽: 曇花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曇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