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奇特的曇花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奇特的曇花_3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爺爺養了很多盆花,其中就屬曇花最奇特。 

  一般的植物都有葉片,而曇花卻沒有,它只有粗粗的主枝和又寬又薄的分枝。不僅如此,它只在夜晚開放就更加顯得稀奇了。每當淡紫色的花苞倒懸在翠綠色的分枝邊緣上,我就開始期待它的開放。每年國慶節期間,曇花的花骨朵兒總是像害羞的女孩一樣偷偷地在夜晚出現 ,為我家增添了一份神秘的節日氣氛。今年國慶節的第三天晚上,我家的曇花終於在我的翹首以待中綻放美麗的面容。原先筒狀花苞的絲狀外衣慢慢翹起,並捲曲着,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大花朵展現在我的眼前。潔白如雪的花瓣中,淡黃色的花蕊飄浮着陣陣淡雅的清香,使我心曠神怡。 

  我知道要不了三、四個小時,曇花的花朵就要閉合,很快就會凋謝了,這叫“曇花一現”,所以我趕緊在開放中的曇花前留影紀念。曇花 “一現即逝” 的奇特現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也使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

您正在瀏覽: 奇特的曇花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奇特的曇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