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曇花幽幽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曇花幽幽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曇花幽幽 

  當古老的鐘聲敲了十二下,當最後一縷月光照亮大地時,曇花悄悄地綻放了,嬌弱潔白的花瓣里,送出一陣叫友誼的清香……。 

  朋友,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嗎?那是在甜蜜的黃昏。 

  而你的離去,也是在夕陽無聲的挽留中。 

  在那時,我是一個文靜但很生澀的女孩子,清麗的相貌被烏亮的頭髮庶住,低垂着在細雨中漫步,而你卻來到了我的生活中,挽起我的髮絲,點亮我的人生。從此,我只知道大海藍得最沉,蝴蝶美得最艷,你的文章最精采。於是,每天,我們一起為滾滾江水述愁,一起對幽幽曇花作詩,一起靠着看雄雄日出,一起坐着遙望閃閃星河。你像天上那耀眼的月亮,忽然來到默默無語的小星旁邊,雖越發顯出你的耀眼,我的微小。但我卻寧願以我的卑微顯也你的燦爛,也不願回到原來那片沉鬱得有點發悶的陰天,因為,你使我愛上了這種生活。 

  古人認為,就算飲下一千杯好酒,也比不上對一個知已述愁,也許,我們就是這樣的人。相見只恨晚,你和我一樣,愛上了只是燦爛一時的曇花,聖誕時互贈的禮物是曇花圖片,第一次寫詩,寫的是曇花,記事本的每頁右下側被我們用筆畫上較樸素簡單的曇花,就連相遇前的秘密基地也是花海里的曇花叢。這只是巧合嗎?但除你以外我找不到任何像你一樣懂我的人。 

  但在我以為這種美好一直會蔓延下去時,你卻走了。 

  離去時,沒有執信落淚,沒有勸君相陪,沒有折柳相贈,只有你寫給我的留言條,“小惠,我要走了,離開這片故土,繼續我那孤獨的流浪生涯,我十分欣慰能在這兒遇見你,你的詩意令我敬佩,你的文采使我驚訝,你是個好女孩,千萬不要因為我的離去感到悲傷。我會把這段友誼深深埋在心裡。”我黷默地讀了一遍又一遍。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但始終沒有落下來。我拿起筆,靜靜地為條子右下角的曇花上色,其實我早知道,我們只是兩條交叉線,美麗的相遇擦出燦爛的火花,但之後,卻是漸漸遠去。又或許,我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個站而已。 

  天,又開始下雨了,我的文靜里卻添了一絲孤獨。 

  過不久,我也隨父母離開了。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找你,不是因為這相想法荒唐,而是因為我相信,如果我們是有緣的,一天一定會安排我們再相見。但每當我回到故土,總是會忍不住去江邊看看我們以前作的詩,去花田看看我們種的花,希望會有一點點你已經回來的痕迹,哪怕是一點點也好,可是卻從來沒有。每當我看到河邊的纖柳,就會想起我倆曾在旁邊播西瓜種,每次看到海邊那粼粼波浪,便會想起,我閃曾在這兒歡快地打仗,有連海歐都會下來與我們嬉戲,我的嘴邊不禁溢出笑意,但看到幽幽的曇叢,我卻半點也笑不出來,眉宇間充滿憂愁。多麼相似啊,這裡的曇花與你在留言條上畫的一模一樣。 

  朋友,還記得曇花幽幽嗎?

您正在瀏覽: 曇花幽幽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曇花幽幽 暫無評論